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广东湛江:廉江红橙开采仪式将于11月13日举行

时间:2021-11-11 作者: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4709

近日,红橙进入成熟季,广东省湛江市廉江将于11月13日举行红橙开采仪式暨产销对接会。

廉江市红橙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廉江红橙开采仪式以“中国橙乡 魅力廉江”为主题,除了廉江红橙开摘仪式外,活动还设有红橙区域品牌发布、红橙文旅授牌仪式、采购小程序发布等多个环节,旨在强化“廉江红橙”区域公用品牌效益,助力廉江红橙生产与大市场对接。

据悉,2020年,廉江举行2020廉江红橙节暨家电博览会,借助云直播、云参展、网红直播带货的形式,打造以“中国红橙之乡”与“中国电饭煲之乡”为传播特色的智慧盛会。为了让廉江红橙产业发展踏上新台阶,2021年,廉江市聚焦红橙产业产销对接,进一步扩展廉江红橙采购商资源,在开摘仪式活动现场安排举行产销对接大会。大会通过邀请红橙采购商来到红橙产地,现场尝味廉江红橙,实地参观红橙种植生产基地,深度了解廉江红橙产品,擦亮“中国红橙之乡”的名片。

此次廉江红橙开摘仪式暨产销对接会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及湛江市农业农村局指导,廉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廉江市农业农村局承办,高桥镇人民政府、廉江市农业发展中心、广东一人一亩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众利发展有限公司及湛江星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为扩大红橙网络销售渠道,降低物流成本,实现物流公司和红橙经营企业双赢的目标,11月5日,廉江市召开“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降低物流成本推进会(第二次会议),会议整合物流快递企业和红橙经营企业双方资源,设法降低物流成本,实现物流快递费用在现行物流价格的基础上降低10%-20%。有关流通企业在会上做出承诺,将尽企业之社会责任和企业之所能,在现行物流价格的基础上降低10%以上物流费用收寄红橙。物流费的下降,将进一步助力廉江红橙网络销售进程,帮助廉江红橙走出产地,销往全国。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