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动态

三元、完达山、光明、燕塘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奶业大会

时间:2021-07-21 作者: 来源:三元、完达山、光明、燕塘官网、官微 点击次数:10329

三 元

7月17-19日,第十二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1中国奶业展览会和2021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议以“展成果 谋方略 绘蓝图 点亮两个百年交汇点”为主题,“全面总结‘十三五’奶业成就,系统谋划‘十四五’战略发展”,展示了最新年度乳品质量安全信息和我国奶业发展成效,探讨面对构建“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培育我国奶业竞争新优势下新变化和新挑战,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宏出席大会,并就科技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发表了见解。

三元食品是一家拥有70余年悠久历史的国有控股乳品企业,始终践行“只为一杯好牛奶”的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不变,在几代三元人的接续奋斗下,不仅助力北京奶业实现了飞跃发展,更打造出了众多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乳制品。唐宏表示,在坚守初心的基础上,多年来,三元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从第一杯工业化生产的酸奶,到北京干酪、极致β-酪蛋白牛奶、衡安堂166酸奶;从首创膜过滤除菌工艺、原奶检测的“指纹图谱”,到发布迄今为止国内最完善的“中国母乳成分数据库”等,这一系列的“第一”和“首创”,展现出了三元食品用科技赋能企业发展,用创新推动企业进步。

惟创新者行稳致远。在现代信息技术一日千里、现代生命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当下,消费者的生态需求、个性化需求日益增长,需要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三元食品将在低碳环保、精准创制、柔性生产、数字营销、绿色品牌、跨界融合、生态合作等多方面创新发展。让每一滴原奶都可追溯、每一口产品都新鲜、每一次生产都实现订制,每一个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都被满足。

展览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500余家企业参展。在中国奶业20强展区,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等领导一行来到三元展台前,了解了三元旗下爱力优奶粉、衡安堂166酸奶、72℃鲜牛乳、YO颜胶原蛋白酸奶等明星产品,并给予高度好评。

在此次大会上,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入选《中国奶业的传奇与辉煌——圆梦“十三五”企业风采录》,并与承德晓雅奶牛养殖有限公司就有机奶源基地建设签署《优质有机奶源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三元将以科技创新为原生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投入所爱,持续新鲜,为“成为最受国人信赖的民族乳企”砥砺前行。


完 达 山

7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1中国奶业展览会、2021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合肥举行。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作为乳品D20企业的代表受邀参会,为中国奶业振兴建言献策。

作为一年一度、引发行业各个领域关注的“两会一展”,一度被业内称为奶业发展的“晴雨表”。会上,基于当前国内外发展环境及奶业发展现状,构建“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培育奶业竞争新优势,应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的新变化和新挑战等相关议题,完达山、飞鹤、光明等7家D20明星乳企观察员,现场进行了论坛交流和探讨。

王贵表示,面对“大循环、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作为扎根东北黑土地60余载的老牌国字号乳企,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将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放大黑土寒地对产品质量的加持效果,创新提出“高寒生态奶”这一新课题,从奶源地的独特优势出发,将品牌和品质紧密结合,推动国产奶业全面振兴。

会上,作为D20成员单位,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参与了《中国奶业D20标准生牛乳》团体标准的发布。北大荒完达山乳业与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及DFI培训中心就“牧场技术支持”进行了签约,与黑河市农村商业银行就“龙头+金融,解决牧场融资”进行了签约。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还入选了《中国奶业的传奇与辉煌——圆梦“十三五”企业风采录》,并接受了组委会颁发的入选证书和纪念徽章。

在同期举办的展览会上,北大荒完达山乳业携明星品系菁采、元乳婴幼儿配方奶粉、黄金季有机及乳臻中老年奶粉,黑沃、乳此新鲜、东北仁老酸奶等主打产品亮相,获得了参观者及业内同仁的一致好评。


光 明

7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1中国奶业展览会和2021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于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政企领导、行业专家及媒体代表出席大会。光明乳业参加大会,并作交流发言。

此次大会围绕“展成果 谋方略 绘蓝图 点亮两个百年交汇点”这一大主题,全面总结“十三五”奶业成就,系统谋划“十四五”战略发展,赋能奶业,领航健康,谋求创新发展格局。光明乳业受邀出席大会,进行了全品类参展,优秀成果获得行业内外的一致认可。光明乳业还借此机会与业内专家、乳企代表及参会媒体交流碰撞,为共同促进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光明乳业表示,后疫情时代,全国人民更加认识到鲜奶对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巴氏杀菌乳的市场不断增长,中国奶业也开启了从常温奶走向新鲜奶,走向巴氏奶时代。未来是新鲜的,光明乳业希望并呼吁推动巴氏杀菌乳标准的尽快制定和出台。

回想两年前的2019年D20峰会,在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的指导下,光明乳业和兄弟乳企们率先创新提出在巴氏杀菌乳产品包装上标识代表真正鲜奶营养的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乳过氧化物酶的含量指标。作为百年乳企,光明乳业一直以来坚持将乳品质量和品牌塑造放在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从牧场到消费者,光明乳业在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精益求精,并建立全产业链的流程优化和数据实时反馈,全产业链层层把关,为消费者获得健康安全乳品提供多重保障,树立了安全、优质、健康的乳品标杆。

在展会现场,光明乳业展区呈现了企业百年稳扎稳打的发展历程,让消费者更直观地感受到光明乳业在乳品品质上做出的努力。

除了过硬的乳品品质外,光明乳业在创新升级的赛道上加速度前进,用层出不穷的创新美味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从常温到低温、从鲜奶到冷饮,光明乳业在各个细分领域都下足功夫,不仅让随心畅饮成为日常,更致力于满足不同饮用场景的多样化需求。


燕 塘

7月17日至19日,燕塘乳业公司应邀出席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1年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并携旗下明星产品亮相同期举办的中国奶业展览会。

展会期间,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有祥莅临燕塘乳业展区,认真听取公司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

活动中,燕塘乳业公司及旗下三家牧场入选《中国奶业的传奇与辉煌——圆梦“十三五”企业风采录》,并参与“产业协同,共促健康奶业”战略签约。此外,公司共同参与起草的《中国奶业D20标准 生牛乳——团体标准》也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