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河南省黄泛区农场:抢险抗洪 共克时艰

时间:2021-07-23 作者:黄泛区农场新闻中心 来源:黄泛区农场 点击次数:7067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遭遇了历史罕见的重大洪水灾情,造成了重大洪涝灾害。7月22日上午10时,在黄泛区实业集团第十、十五分公司贾鲁河堤坝现场,笔者看到贾鲁河水域水量较大且上游排水量持续增强,水位居高不下,堤坝安全堪忧,现场干部职工不惧危险填土固坝,开展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争夺战”。

连日来,全场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力抗洪救灾。农场和集团迅速成立防汛应急小组、防汛一线指挥部,要求各地要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各项工作,同时场和实业集团领导宋根川等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进行实地督促指导。宋根川要求各单位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完善预案,及时预警,全力组织受威胁区域群众转移避险,各分公司要迅速抢修水毁设施,对防护堤及时进行加固,全力抗洪。

在第四公司安置点内笔者看到,各分公司在洪水到来前已经及时安置了受灾群众,保证了受灾群众有地方住、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