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中心 > 中心风采

党建带群建 群建促发展——农垦中心党总支专题研究群团工作

时间:2022-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1886

3月18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听取了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工作汇报,专题研究部署中心群团组织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尚兰主持,中心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和中心党总支的大力指导下,中心群团组织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扎实奋进,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自身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为推进农垦事业发展增添了力量。

会议强调,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群团工作,是巩固和扩大党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的重要抓手,是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内在要求。中心党总支、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群团组织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着力长远发展,积极指导支持群团工作。

会议要求,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积极参与打造中心“七大服务平台”,推动完成部局重点工作和中心自身高质量发展。群团工作要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尊重人、了解人、关心人上下功夫,倾听职工呼声,了解职工诉求,维护职工利益。二是在教育人、提高人、规范人上下功夫,搭建职工成长进步平台,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大胸怀大格局,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和水平,做到谨言慎行。三是在帮助人、激励人、凝聚人上下功夫,调动人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关注职工思想状况,帮助职工解难事、干实事、出成果,让职工有成就感、获得感和荣誉感;要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指导青年着眼长远、谋划未来。

责任编辑:办公室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