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新洋奋力“双过半” 交出发展“高分卷”

时间:2022-07-19 作者:邱玲娜 来源:江苏省新洋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13600

江苏农垦新洋农场公司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而有质,紧盯全年目标和重点任务,蹄疾步稳、加压奋进,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双过半”的靓丽成绩交出高质量发展“半年考”的“高分卷”,为夺取“全年胜”垒下制胜筹码。

牵住“牛鼻子”,跑出经济发展的“新洋速度”。公司立足“强核”战略,克服“六个严峻挑战”,以决战姿态夺取“三夏”工作全胜,夏粮实现了颗粒归仓,单产全部刷新历史记录,实现了丰产、丰收、增效的目的,为农垦、农发发展作出新洋贡献。林业发展坚持做精、做优、做出特色,重点瞄准容器苗产业,优化栽植技术和生产操作技术流程,引进智能滴灌系统和水肥一体机器,林业公司负责人在射阳疫情最严峻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外出数月驻点采购,高效完成三期苗木上盆工作,栽植樱花、海棠、三角枫等3200株,林业营收、利润均完成年度目标的60%以上。加油站项目已与中石化盐城分公司达成共识,即将签订框架协议。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公司重新出台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做好水面资源文章,合理整合零星鱼塘资源,并根据市场行情调整了鱼塘租金,增值增效,提高国有收益。

下好“统筹功”,夯实公司治理的制度基石。公司坚持规划前行,年初即出台《改革与发展实施意见》《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明确了年度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规范公司内部控制,落实内控体系建设和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整改,完善含公司章程、内控制度、党委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在内的11个制度,新增合规管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在内的18个制度。规范董事会建设,明确董事会向经理层、公司对子公司授权清单,依法全面落实董事会6项职权。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党的领导全面融入了公司治理。实施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公司与经理层成员及子公司经理层成员分别签订聘任协议和经营业绩责任书。改革薪酬管理制度,出台部门月度考核办法,同岗不同薪,同职不同酬,为担当者撑腰,给实干者鼓劲。

关注“民生事”,交出美丽农场的“幸福账单”。公司党委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便民为目的,以满意为标准”,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排解民忧,用铁肩扛起民安,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形成常态,用“辛勤指数”换取“幸福指数”,将“民生清单”变成“幸福账单”。加速推进民生工程,投资7000多万元加大场部城镇改造力度,在亮化、绿化、道路黑色化等方面全面提升,重点推进纬四路特色小街打造,推进一灌河整治项目、沿河违建拆除,打造场域新景观带,实现了“处处是新貌”“十步见花园”的美丽成效。完善社会保障,深入推进低收入者关怀计划,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拓宽创业就业渠道,鼓励支持居民自主创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全力推进共同富裕。强化安全生产和社会维稳工作,针对老干部老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强化灵堂、墓地管理,修缮基础设施,管理办法及收费标准做到公开透明。

压实责任链,彰显“两在两同”的“国企担当”。公司坚持全年任务梳理成表、细化到天、明确到点、落实到人,重点关注容器苗发展、场庆筹备、工程项目、维稳安保等工作,倒排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狠抓落实。坚持“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担当”,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我为职工居民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三争”评比,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田”,做好融合党建文章,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全场一盘棋,成立了以党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组成的突击队,以困难面前不退缩、矛盾面前不避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冲锋在“三夏”攻坚战、环境整治、抗旱保水、护粮安全一线,直面并解决农场经济社会发展的堵点瓶颈及群众“急难愁盼”难题,彰显共产党员、优秀志愿者的国企担当和爱场情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经济社会行稳致远发展。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