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南:2021年三亚芒果产业大会召开

时间:2021-04-08 作者: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次数:8880

近日,2021三亚芒果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拉开帷幕。作为我国首个热带水果题材展会,2021第二届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暨三亚芒果产业大会是展示三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重要窗口,也是加强国内外热带水果行业间交流的重要平台。据悉,本届展会展览面积4200平方米,汇集参展商100余家。在当天开幕式上,签约总金额达5.22亿元,销售水果近6万吨。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以“立足海南自贸港,打造热带水果产业集散中心”为主题,将按照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的方向,寻求海南本土热带水果产业再突破,并从大格局的视角深入思考,不仅办好热带水果博览会,更积极寻求推动国内水果主产区间的区域联动,期冀促成产业联盟形成,为热带水果产业的标准化发展提供切实支撑。

本届展会还将举办两场具有国际视野及前瞻务实的热带水果产业论坛。以专业化的视角,探讨未来自贸港建设背景下,以莲雾和西甜瓜为代表的海南热带水果产业的发展前景。实现以展助农、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以会促商、助推自贸港开放新格局。

据了解,2021第二届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暨三亚芒果产业大会除了展会现场的展示和交流外,还将深入果园基地,通过开展海南热带水果种植产地环岛行活动,分别从海南东线和西线两条线路,感受海南绿色农业。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