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德令哈农垦文化博物馆开馆

时间:2020-08-27 作者:陈明菊、杨阳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点击次数:8876

有这样一群人,在上世纪50年代,披荆斩棘,作为第一批拓荒者,开进了柴达木盆地,开始了史无前例的垦荒种地,建设家园的壮举。

如今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几代农垦人扎根戈壁,无怨无悔,他们看似平凡的工作,对于德令哈、柴达木乃至青海省的发展建设来说却居功至伟。

      

      

德令哈的农垦人用汗水滋养了这片土地,用坚毅铸就了柴达木盆地的绿洲,他们将荒原变成家园,奏响了那个时代的最强音.

      

      


岁月远行,旧影长留。农垦人创造的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早已融入了德令哈市的建设与发展。历史永远不会忘记,农垦人的身影将如环绕于此的群山,永远守望这片精神家园。

       

 

德令哈农垦博物馆因农垦人而建,位于当年德令哈农场的场部旧址之上,也就是今天的柯鲁柯镇中心。

今天,德令哈农垦博物馆正式开馆。这里是纪念农垦精神,寻访农垦人足迹的红色教育基地。

如果你也曾是农垦人的一份子,如果你也曾为农垦精神所感动,为他们的奋斗历程而惊叹!欢迎到德令哈农垦博物馆,致敬农垦精神,青海德令哈农垦文化博物馆开馆。

责任编辑:发展规划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