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首农食品集团精彩亮相服贸会

时间:2020-09-15 作者: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9803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9日圆满闭幕。本届服贸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举办的首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重大国际经贸活动。首农食品集团携众多企业、品牌、项目集体亮相,充分展示了集团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主旨演讲致辞树立了业界“新标杆”,优质产品服务“俘获”了国内外“粉丝团”,多项重磅合作扩大了发展“朋友圈”,全面展现了“具有国际竞争力、引领健康美好生活的现代食品集团”的卓然风采。

粮为政首  食安天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悠悠万事,吃饭为大”“民为国基,谷为民命”“洪范八政,食为政首”。粮食安全,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不仅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安全,还关系到世界和平与稳定。在新冠肺炎向全球蔓延,世界粮食安全问题引发各方担忧和高度关注的特殊时期,在全球粮食安全的大视角下,9月7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粮食现代供应链发展及投资国际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应邀出席论坛,并以《打造安全放心食品产业链,服务首都食品供应,引领健康美好生活》为题作主题演讲。王国丰指出,作为首都大型食品企业,首农食品集团在全球合作的大背景下,立足于服务首都粮油和食品供应保障,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整合供应链,聚焦核心主业,构建农、粮、食一体化发展格局;聚焦开放合作,坚持农、粮、食融合化创新发展;聚焦危机防控,打造农、粮、食立体化保障体系,实现重组以来收入、利润的连续两位数增长,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引领健康美好生活的现代食品集团。

王国丰表示,粮食安全,关系人类永续发展和前途命运。首农食品集团将继续秉承“食安天下,惠泽万家”的企业使命,立足首都,放眼全球,携手各方,联合共生,加强危机合作防控,守护国际粮食安全,共同推动粮食现代产业链发展,为全人类的和平与稳定贡献力量。

迎难而上  聚势成峰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明确提出“培育壮大与首都战略定位相匹配的总部经济,支持引导在京创新型总部企业发展,努力打造世界高端企业总部聚集之都。”2020年上半年,虽有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北京经济特别是总部经济发展仍然呈现出极强的韧性。

作为“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一环和一大亮点,2020年“中国总部经济国际高峰论坛”于9月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北京总部企业协会会长,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王国丰表示,北京现有总部企业3961家,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占全市所有企业的70%,实现利润占全市所有企业的90%,是首都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面对疫情,北京总部企业协会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和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各种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重要力量。为了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协会积极协助北京市商务局开展调研,协调解决问题,做好服务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总部企业复工复产。王国丰表示,总部企业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从“无疫状态”向“适应疫情长期存在”转变,从“无疫发展”向“带疫发展”转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发挥我国作为世界最大市场的潜力和作用,让新生事物健康成长,让发展新动能加速壮大,推动总部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在后疫情时代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会上,作为推动本届论坛“抢抓后疫情世代新机遇、推动总部经济新发展”主题落地的具体举措,落实市国资委“推进国企深化改革、抱团取暖,共同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关要求的重要实践,首农食品集团副总经理马俊、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范小荣代表双方企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以此次会议为标志,“总部企业创新产品与服务应用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服务民生  惠泽万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我们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

本次服贸会,首农食品集团携旗下古船、双河、古币、绿宝、大红门、三元、王致和、六必居、月盛斋、华都、白玉等企业亮相服贸会,全面展示首农食品集团的品牌、产品和服务。

会议期间,首农食品集团所属北京京粮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诸城兴贸玉米开发有限公司就“京粮大泽成100万吨玉米深加工项目”签约,投资总额20.5亿元。项目将以国家加快发展玉米深加工产业政策为契机,提升首农食品集团生物科技版块玉米产业影响力和带动力,助力诸城兴贸拓展销售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实现双方共赢发展。北京二商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市房山区石楼镇人民政府就“石楼生猪养殖基地建设项目”签约,总投资3.9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进一步保障北京市生猪供应,为北京市场提供安全优质猪肉产品。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河北峪口禽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大名县肉种鸡产业扶贫示范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大名县养殖、饲料、屠宰、肉制品加工和物流运输等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加快当地脱贫致富的步伐。

文创“吸睛”  点亮生活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调研指导首农食品集团文创园区时提出要求,首农食品集团在文创产业方面要走出去学习、对标先进,要与园区客户互动、实现一体化运营,提升园区和客户的利税贡献率。

集团所属双桥农场旗下E9区创新工场作为北京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提名)受邀参展,市委书记蔡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市委常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崔述强等市领导以及市委办公厅、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领导莅临展区参观指导,了解驻园企业鲸世科技和特斯联科技创新成果。

展位以改造后具有工业特征的园区微缩景观——原三元乳品厂的制奶设备—不锈钢奶罐和管线贯穿支撑整体展陈内容,以“工业、艺术、科技、互动”为看点,交织强氧科技、观正文化、特斯联、智齿博创、鲸世科技等多家入园文化科技融合代表企业展示,呈现了老旧厂房“腾笼换鸟”拓展城市文化空间的创新实践和文化科技融合、文化新场景、新消费、新业态的平台成果。

9月7日,央视财经频道在展区直播连线报道E9区创新工场。当日,E9区创新工场喜获首批文化事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牌匾。

集团所属大磨坊文化产业园,作为市级文创产业园区,在服贸会东城区分会场活动中,举办“小康态”家庭运动会,通过“文化+科技”“文化+体育”方式,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数十个来自东城区的家庭兴致勃勃地参与了这场将智力探索与体力训练深度融合的趣味“运动会”。

活动还为亲子家庭提供了参观园区内“首都粮食博物馆”的机会,走进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首都粮食博物馆,如同进入了一条历史长廊,每位活动参与者在这里能够深切体会到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通过践行“光盘行动”,让文明就餐成新风,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小康生活。大磨坊文创产业园,已成为初秋的东城中一张耀眼的文化名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致辞中指出,中国克服重重困难,举办这样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就是要同大家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首农食品集团将坚决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辩证对待疫情下的深刻变化,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一往无前的状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