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标准公告

茶叶、水果、蔬菜产品质量追溯实用技术手册正式出版发行

时间:2020-12-23 作者: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18060

近日,由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组织编写的“助力乡村振兴,引领质量兴农”系列丛书——《茶叶产品质量追溯实用技术手册》、《水果产品质量追溯实用技术手册》和《蔬菜产品质量追溯实用技术手册》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党的十九大做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变化,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质量兴农之路。只有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才能不断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实现我国由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转变。该系列丛书的出版就是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发挥农垦在质量兴农中的带动引领作用的基本举措。

该丛书秉持严谨的科学态度,在遵循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现有相关标准的基础上,立足保安全、提质量的要求,通过对我国主要大宗农产品的质量追溯操作规程类标准进行全面解读,并辅以追溯相关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技术,对我国从事农业生产者和农产品经营者在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方面具有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质量安全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