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陕西农垦集团八万亩优质小麦开镰收割丰收在望

时间:2020-06-02 作者:陕西农垦产业发展部 来源:陕西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6584

8万亩优质小麦开镰收割

“开镰收割!随着一声令下...”,6月1日上午10时许,陕西农垦集团8万多亩优质小麦开镰收割,拉开了“三夏”大忙序幕。随着四十余台收割机、运粮车在田间来回穿梭,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在农垦大地呈现。

拉开“三夏”大忙序幕

今年夏收,陕西农垦集团8万多亩小麦长势喜人,丰产丰收已成定局。据所属农场测产评估,小麦籽粒饱满,容重等质量指标以及产量等,均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预计平均产量464.9公斤/亩,比去年增加62.7公斤/亩,增幅15.5%。预计可向社会提供优质小麦原粮近4万吨,其中优质强筋小麦达到90%以上,且全部实行订单种植销售。

去年以来,陕西省农垦集团立足现代农业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围绕聚焦主业、优化结构、建设优质粮食大基地,科学布局、精准施策,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务实作为。一是推进粮食种植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抢抓农时,精细管理。去冬以来,完成了小麦化除和冬春灌、追肥等生产管理。及时有序开展了病虫害防治和预防小麦条锈病等工作。二是农机农艺结合。小麦生产过程中全程应用先进的农业装备。土地深松、精量播种、节水灌溉、病虫害统防统治、大型机械化收获等农机农艺技术得到大面积推广应用。三是良种良法配套。推广种植优质小麦品种,集团去年种植的大部分小麦品种是陕垦大华种业公司生产推广的小偃68、锦绣21、淮麦33、丰德存麦5号等优质小麦,从今年大田表现来看,这些品种无论是单产水平、品质、抗病性、抗倒伏、抗低温冻害等都表现出明显优良性,得到相关部门和种植户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四是“百日行动”抓实抓细,集团公司面对新冠疫情挑战,全面开展生产建设、科技创新活动,全力做好小麦田间管理工作,细化制定了《冬小麦春季管理要点》、《小麦条锈病防治方案》、《小麦一喷三防技术要点》等技术规程指导农业生产。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