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垦史志专家组到东昌农场公司指导场志编纂工作

时间:2020-12-22 作者:林宝华 来源: 点击次数:5604

12月16日,海南农垦史志专家组一行到海垦东昌农场公司调研,了解该公司场志编纂工作推进情况,对场志编纂过程中遇到的篇目设置、资料收集等多个方面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座谈会上,东昌农场公司董事会秘书、场志编纂总编符华明向专家组一行介绍了该公司场志编纂工作的起因、推进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将编纂志书的方案、篇目和前期完成的志书稿,提交专家组研究讨论。

专家组一行实地审阅了该公司前期编纂的志书,核实了相关的历史信息,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注重志书质量规范,做好篇幅的统筹协调;二是积极吸收编纂场志人才,增加有效力量;三是编纂遇到资料不齐全的情况,可到省档案馆查阅,补齐所需的史料信息;四是东昌农场(公司)创建年度跨越已有68年时间,发生了很多大事件,要注意撰写方式,要用大数字来体现成效。

专家组表示,农垦史志专家组将继续加强与东昌农场公司联系,做好指导、服务场志编纂工作。

该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麦全法表示,通过专家组指导,场志编纂工作要做到“认识再加强、力度再加大、质量再提升”,对照时间节点要求,努力编纂出一部观点正确、资料翔实、篇目科学、系统完整、记述准确,具有时代特征和农垦特色的精品佳志。

据了解,东昌农场公司是农业农村部农垦局2020年6月公布的第一批中国农垦农场志编纂单位之一,并于当年9月启动场志编纂工作。该公司编纂场志时间线段为1952年2月至2020年12月,编纂内容涵盖地理、经济、政治、文化、军事等方面,要求字数要达到30万字。目前,该公司场志编纂已完成28万字,收集到各类历史相片400多张,争取在2021年3月前拿出初稿,提交农垦史志办审核,确保在2021年5月底圆满收官,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该公司场志办领导成员和编纂人员共20多人参加了这一活动。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