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绿色养猪!海垦一猪场获省唯一国家级生猪标准化示范场

时间:2021-01-20 作者:钟颢 刘胜敏 来源: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7263

龙牧猪场获省唯一国家级生猪标准化示范场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0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名单,海南有2家养殖单位上榜,其中海垦猪业公司下属海垦龙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海南生猪养殖企业中唯一获评企业。

据悉,此次评选是农业农村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开展的。经过企业自愿申请、省级畜牧行政主管部门遴选推荐、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评审等一系列严格的程序,全国共有180家畜禽养殖场入选,其中生猪养殖企业90家。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要强化对标准化示范场的监管与指导,切实发挥示范效应,带动周边养殖场户尤其是中小养殖户提升标准化水平,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

据了解,海垦龙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垦区一家现代生猪养殖企业,成立于2019年,位于龙江农场公司八队,年出栏生猪6000头。该公司以信息化管理模式,实施有机标准化饲养管理,采用干式收粪工艺,减少污染、恶臭的产生,采用厌氧处理工艺对养殖废水进行处理,产生的沼气用于猪场发电。同时,建立养殖场动物疫情报告制度、卫生防疫制度、兽药管理制度、免疫制度等。

除了海垦龙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垦猪业公司下属海垦金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还获评2020年省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垦区已有兆牧、田牧、佳牧、新牧等生猪养殖场先后获评国家级、省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

海垦猪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充分发挥示范场在现代畜牧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以提高劳动生产率、资源转化率和生猪生产力为核心目标,以商品生猪规模养殖场为重点,通过政策扶持、宣传培训、技术引导、示范带动,切实推进“绿色防控,健康养殖”,推动垦区乃至海南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据了解,自2010年开始,农业农村部以生猪、奶牛、蛋鸡、肉鸡、肉牛和肉羊规模养殖场为重点,兼顾其他特色畜禽规模养殖场,每年持续开展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创建活动,旨在新创建一批生产高效、环境友好、产品安全、管理先进的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增强示范带动效应,全面提升畜牧业质量效益竞争力,加快推进畜牧业现代化。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