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上海农场中垦种业公司“镇麦12号”销量位居江苏省红麦第一

时间:2020-12-15 作者:丁荔荔 来源: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9903

近日,从上海农场传来喜讯,旗下中垦种业公司自有知识产权品种“镇麦12号”销量突破3500万公斤,再破峰值,单品销量突破往年小麦种子销售总和,位居江苏省红麦第一。

在2020年麦种市场供应过剩的形势下,“镇麦12号”能有如此亮眼的成绩,除了自身具有“大穗大粒抗倒好、优质强筋粮价高”的品种特性外,更为关键的是中垦种业实施的一系列营销策略。公司主动转变思维,在卖种子的同时,还积极为农户卖粮食提供服务,通过订单的方式,一方面自主收购,一方面利用公司影响力推动收储企业收购,形成“种粮一体化”模式,该模式不仅有效解决大户售粮难问题,而且构建起上下游企业深度合作的平台,实现了“三得利”,即农民得利,售粮不用愁且约定优质高价回收;收储企业得利,订单回收形成大批量后作为专用麦售出,价格更高;种子企业得利,有利于优质品种的迅速推广,最终成就了种业传奇。

“镇麦12号”的成功,预示着中垦种业营销策略的成功,更进一步坚定了中垦种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中垦种业将继续聚焦新“三力”建设,深耕渠道拓展、加强市场维护、猎取优质种源,着力打造种业高地,努力建设成为全国有影响力、华东高知名度的种源供应基地。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