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四川合江举办中国晚熟荔枝新零售高峰论坛 帮果农对接新零售渠道

时间:2019-07-17 作者: 来源:央广网 点击次数:8721

2019中国晚熟荔枝新零售高峰论坛于7月6日在四川省合江县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荔枝行业的嘉宾等探讨荔枝产业现状与机遇,分享干货,对接资源,同时帮助当地荔枝果农对接全国新零售渠道。

本次活动由合江县经济商务科学技术局、合江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吸引了在来自全国的300多位新零售渠道商参会。活动中,还举行了合江荔枝上市发布仪式,现场展示大红袍、妃子笑、绛纱兰、带绿、陀缇等不同品种。

据合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益良介绍,合江荔枝已经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现今全县已种植30万亩,其中有大红袍、妃子笑、绛纱兰、带绿、陀缇等50多个品种。因为合江荔枝晚熟的特点,在全国7月中旬至8月下旬的上市荔枝中,合江荔枝产量占全国的95%以上。陈益良说,过去合江荔枝产量少,一般都是本地消化,价格很高,这几年全县大力发展荔枝产业,也希望借力新零售渠道一起助力合江荔枝做强做好。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在主题演讲环节,嘉宾纷纷围绕主题进行分享。嘉宾们认为错季供应是合江荔枝具有的一大优势。有嘉宾表示,合江荔枝现在虽然产量少,但是必须为未来成为大产区做准备,因为7至8月份,全国其它地区的荔枝都已经下市,而合江荔枝还能将供应期继续延长一个多月。同时也有嘉宾表示,应看到合江荔枝还存在集中度不高,产后加工能力不够强,使得输出产品的标准化程度不高的问题,这一问题也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来解决。

在此次活动中,合江荔枝也赢得了渠道商的青睐,合江荔枝已和部分渠道商现场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签订意向合作协议。据悉,借助此次合江荔枝上市发布,合江荔枝将力求在全国范围内打响区域品牌和行业认知度,拓宽合江荔枝的全国销售网络。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