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动态

签订“国际单”!海垦企业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推介会

时间:2023-02-23 作者:卢雅楠 来源:海南农垦 点击次数:68535

近日,海南自由贸易港推介会先后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越南胡志明市举行,宣介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和投资新机遇,释放开放积极信号,传递合作信心。海垦多家企业与印尼、越南企业现场签约,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

2月17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推介会上,海垦热作产业集团与印尼最大的咖啡企业火船集团就咖啡产业项目建立伙伴关系并签订合作协议,计划前期先把火船咖啡品牌引入海南市场,开设首店;中期在海南设立分装工厂并开展咖啡生豆进口销售,实现咖啡产业在“走出去”和“引进来”上双向发力,搭建国际咖啡贸易渠道,优化咖啡豆采购供应链,为母山咖啡本土品牌新添国际名片。

同时,海垦集团KM公司、海南橡胶合盛农业公司与印尼原料供应商签订了20万吨战略采购协议,成为推介会上签约额最大的企业。

2月21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的推介会上,海南橡胶R1公司与越南企业签订10亿元天然橡胶战略采购协议。“此次签约,对于加强海南与越南天然橡胶产业紧密合作和互利双赢具有重要意义。”海南橡胶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越南天然橡胶产业发展迅速,天然橡胶产品类别丰富,产品运输到中国的运距和时间短,贸易往来十分便利。海南橡胶将不断深化与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合作,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天然橡胶深加工需要。

海垦热作产业集团在此次推介会上还与越南谱纹品得公司就建立全球咖啡豆产业链质检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在海南打造国际咖啡豆进口、分拣、检测、定级、仓储和物流等供应链标准化系统。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项目分为三个阶段,前期以咖啡领域为起点,后续将扩大应用到该集团旗下茶叶、胡椒等其他农业生产领域,实现农产品加工领域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提升生产环节的效率和标准。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