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197万斤!海垦持续助力海南水果销售

时间:2022-09-09 作者:王明月 来源:海垦集团 点击次数:8933

“本来还担心哈密瓜要烂在地里了,现在心里踏实了。”近日,在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镇的哈密瓜田里,一箱箱打包好的哈密瓜“搭”上出岛快车,发往浙江、湖北、湖南、广东等地,顺利卖掉最后一批哈密瓜的种植户徐清贵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哈密瓜采摘现场。海垦国际供图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垦集团积极组织垦区各专业化产业集团和属地政府沟通对接,及时了解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职工群众农产品滞销情况,加强产销对接,打通供需渠道。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下属海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国际”)每天关注“公益海南四号行动”,主动对接海南乡村振兴网,关注推送的待销信息,为待销农产品寻找更多的销售“出路”。

“上一批37万斤乐东哈密瓜已于9月3日全部销售到岛外市场。现在销路畅通了,我们也在继续探索新的渠道,加大收购力度。”海垦国际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卢黄静告诉记者,根据海南乡村振兴网提供的信息,海垦国际一一进行了对接,并联系了乐东当地供应商与果农沟通采摘、价格事宜,集中收购了佛罗镇大部分农户近期成熟的哈密瓜。

记者了解到,本次采购将解决约50万斤哈密瓜销售难题,受生长周期和天气的影响,在品质保证的前提下,海垦国际将在半个月内分批采收完毕。

除了哈密瓜,海垦国际还专门成立了菠萝蜜组、香蕉组、火龙果组等品类的专项工作组,截至目前已采销30万斤菠萝蜜,预计在未来一个月内,继续收购约80万斤菠萝蜜;同时与兄弟单位海垦三叶物流公司协同作战,从采销两端到物流仓储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解决了“销路窄”“物流难”等问题。

下一步,海垦国际在紧抓“抗疫情、保供应、稳民生”的同时,持续关注海南各市县待销农产品与产能情况,充分发掘本地“需求端”,在拓宽销售渠道和品牌打造上下功夫,帮助农业企业及农户纾困解难,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