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呼伦贝尔农垦拉布大林农牧场抓紧春耕备耕

时间:2022-04-01 作者:梁红 来源: 点击次数:8309

冰雪消融,大地回暖。进入3月份以来,呼伦贝尔农垦拉布大林农牧场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锣密鼓地开展备化肥、修机具、选种子、做试验……呈现出全力以赴备春耕的忙碌画卷。

各连(队)全面开展员工培训,提高员工业务水平。专业技术培训人员为员工讲解农机具标准化管理、农作物种植技术、机车单车核算、灌机操作规程等业务知识,并对员工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培训后进行业务技术知识检测,并与员工签订《安全生产合同书》《安全生产防火承诺书》。

各连队修理间、农具场,机务人员对农机具进行细致保养和维护。他们说:“检修就是给机械彻底的洗个澡,对零部件进行除锈、上油,更换破损的部件,保证每台机车以整洁完好状态投入到农业生产中。”

农林试验站以科技助力农业生产。采集春土、冬土样600份进行化验,主要检测土样的碱解氮、有效磷、速效钾、PH值等项指标,并对土壤中铜、铁、镁、钙等微量元素进行检测。种子发芽试验则为播量提供可靠依据。

物资供应部实行线上采购、集中采购等方式进行采购,坚持比质比价采购原则,保质保量确保春耕农资供应。目前,公司储备种子 1070 万斤,外调种子48.1万斤,已采购运输化肥9955吨。

(呼伦贝尔农垦拉布大林农牧场有限公司   梁红)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