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宣传

中国农垦品牌目录——产品品牌(黑龙江农垦)

时间:2024-01-2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0500

自今日起,本栏目将陆续推送《中国农垦品牌目录》2023年动态管理收录的50个新增品牌,敬请关注!


品牌名称:宝泉岭

所属行业:粮食

所属企业:北大荒集团黑龙江宝泉岭农场有限公司

产品特色:

冷榨黑豆油:以青仁黑豆为主要原材料压榨而成,天然有机。因黑豆资源较少,榨出的黑豆油更为珍贵,富含花青素,具有一定的保健强体美容功效。

五谷养生粥:甄选北大荒优质五谷杂粮,匠心研磨。富含膳食纤维,营养丰富;不含添加剂和防腐剂,食用安全;特有的五谷香味,口口香浓;独立包装,方便携带;冲泡简单,食用便捷。

糯玉米:也称蜡质玉米。籽粒中有较粗的蜡质状胚乳,有糯性,被人们称为“黄金作物”。真空包装,可以轻易锁住玉米本身的香甜味。

水果玉米:适合生吃的一种超甜玉米。青棒阶段皮薄、汁多、质脆而甜,可直接生吃,薄薄的表皮一咬就破,清香的汁液溢满齿颊,生吃熟吃都特别甜、特别脆,像水果一样,因此被称为“水果玉米”,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


品牌名称:图拉木河

所属行业:粮食

所属企业:北大荒集团黑龙江依兰农场有限公司

产品特色:依托小兴安岭林区、现代农业等生态资源优势和军垦文化、垦荒文化、知青文化等文化资源优势,打造“图拉木河”农产品品牌,开发了以大米及糯玉米为主导的优质农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水稻全程录入质量追溯系统,实现了从插秧到销售全程农产品质量可追溯。旱育节水喷灌、航化作业、水旱兼备的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测土配方施肥,为发展现代化大农业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品牌名称:馥军川

所属行业:粮食

所属企业:北大荒集团黑龙江军川农场有限公司

产品特色:

“馥军川”品牌东北大米:粒大饱满,晶莹剔透,洁白如玉,香气扑鼻。用东北大米煮的大米饭,吃起来口感较粘,软糯浓香,即使熟过的米饭放置冷了,依旧能够保持足够的柔软度。

“馥军川”巴氏奶:以新鲜牛奶为原料,采用巴氏杀菌法加工而成的牛奶,特点是在规定的时间内,采用72℃-85℃的恒温杀菌,在杀灭牛奶有害菌群的同时完好地保存了营养物质和纯正口感。

白酒:打造了原浆、馥军川、军川小酒3个系列8款白酒,涵盖了42度、43度、47度、52度、56度和60度,既有玉米酒,又有高粱酒。

奖项荣誉:

全国(3.15)质量诚信企业

黑龙江省名牌产品

黑龙江省著名商标


品牌名称:甜水佳源

所属行业:粮食

所属企业:北大荒集团黑龙江汤原农场有限公司

产品特色:现有大米、速食、生鲜、冲调、山珍、坚果6大类21款产品,全系列产品均获得北大荒集团授予的“北大荒标识”使用权,并通过电商中心、北大荒农品优选体验店两个营销平台,将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其中寒地大榛子、红肠、玉米糊等产品倍受消费者青睐。


品牌名称:延军延玺

所属行业:粮食

所属企业:北大荒集团黑龙江延军农场有限公司

产品特色:延军农场地处黑龙江省小兴安岭余脉,北纬47°,属于高纬高寒地带,适宜黑木耳生长。辖区内山峦起伏,环境优美,远离污染,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高,有天然大氧吧之称,木耳生长环境极佳。延军的木耳菌包原料以柞桦树等阔叶树锯末为主,因此木耳长成晒干后肉厚色正、有弹性,泡发后有弹性、富光泽,食用时圆润细腻。农场拥有现代化的木耳生产加工车间,每一朵木耳干品都经过筛分除尘、红外灭菌、手工甄选等程序,并且检测合格后才能包装发货。延军木耳在种植过程中不使用农药、化肥、生长素,先后通过了国家有机木耳认证、无公害产地、质量追溯体系认证,并获得进出口资质。

奖项荣誉: 2019年绿色智慧厨房产品榜单首单产品      


品牌名称:云山故事

所属行业:粮食

所属企业:北大荒集团黑龙江云山农场有限公司

产品特色:以绿色、安全、营养和健康为理念,协同六大产业,结合“五彩云山”内涵,进一步把公司的文化理念融入到产品中,充分展示云山农场丰富的农业资源和农业特色,着力打造“荒都+云山故事”双品牌产品。云山故事大米,粒型饱满,口感极佳,饭香浓郁,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根据市场需求和季节变化来调整产品线,满足线上线下消费者对于绿色、安全、营养和健康产品的需求。

奖项荣誉:

百姓信赖品牌

百姓放心安全食品            


品牌名称:当壁镇

所属行业:肉蛋

所属企业:北大荒集团黑龙江八五一〇农场有限公司

产品特色:“荒都+当壁镇”品牌鱼罐头礼盒,以新鲜湖鱼为原材料,其他优质食品为辅料,以油炸、炖煮等工艺加工出茄汁白鱼、荷包鲫鱼、香酥鲫鱼、红烧鲤鱼、香辣鱼段、鱼肉丸子等6种口味独特的罐头食品,广受消费者好评。

当壁镇小米色泽深黄,米粒圆润,口感极佳,饭香浓郁。蒸制后产品粘着力强;煮制后产品表现出黏度高,颗粒状态好;成粥后色泽鲜亮、味醇清香。


品牌名称:垦味

所属企业:北大荒集团黑龙江山市种奶牛场有限公司

所属行业:粮食

产品特色:山市农场已有多年种植鲜食玉米的经验,技术成熟,农场所处牡丹江市建有多家鲜食玉米加工企业,仓储及加工能力强,供种品质有保证。得益于山市农场耕地生态优势和地理优势,黑土肥沃,高寒蕴养,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垦味牌鲜食玉米营养充足,颗粒饱满,穗穗软糯,后味甜香。山市农场种植鲜食玉米多年,种植面积达一万五千亩。工厂毗邻田间地头,从玉米采摘到加工冷冻实现了4到5小时的最佳锁鲜。


品牌名称:御绿

所属行业:粮食

所属企业:北大荒集团黑龙江二九一农场有限公司

产品特色:御绿牌大米颗粒饱满,饭粒表面油亮光鲜。入口咀嚼舌根处略有淡淡清甜,绵软略粘,劲道有弹性,剩饭不回生。

奖项荣誉:

首届北大荒建三江粳稻论坛大米品鉴铜奖

2022年度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产品榜单


品牌名称:寒疆果都

所属行业:粮食

所属企业:北大荒集团黑龙江五九七农场有限公司

产品特色:五九七农场有着适宜金红苹果生长的独特水土及及局部小气候条件,使得果品果树病虫害较轻,VC含量高,果质细、脆,果汁含量高,果香味醇厚,口感清爽,酸甜适口,酸度高于大苹果,是加工苹果果汁不可多得的优质高酸原料果。

奖项荣誉:

国家级金红苹果标准化示范场

黑龙江省乡村旅游示范点

首届黑龙江省消费者最喜爱的100种绿色有机食品


品牌名称:农垦北极

所属行业:粮食

所属企业:北大荒集团黑龙江省建边农场有限公司

产品特色:

黑石磨面粉: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农大、八一农大、农垦科学院等多家院所提供科技支持,以自产绿色有机小麦传统工艺石磨加工而成。石磨工艺主要特点为低温低速,小麦中的蛋白质在磨制过程中不会产生变性,最大限度保留了小麦的营养和麦香,还原传统面粉的本色本味。用石磨面粉制作的各种面食口感柔韧、麦香浓郁。

营养挂面:引进江南大学超细粉碎技术,将产自山野中的老山芹、蒲公英、马齿苋采摘后,清洗、加工、全株粉碎,以山野菜原汁代替清水融合有机石磨面粉,精心打造“药食同源、菜面一体”的山野菜营养挂面。煮制时间短,面汤不浑浊,口感劲道、爽滑,面香味十足!

奖项荣誉:

有机产品认证

黑龙江保真保优食品


品牌名称:珍菇道

所属行业:加工食品

所属企业:北大荒集团黑龙江红五月农场有限公司

产品特色:北大荒集团黑龙江红五月农场有限公司依托资源优势,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为根本,不断优化产品的研发、设计和生产能力。完善闭合式全产业链条,公司依托自有二级菌业公司打造了自主生产车间,实现农产品就地转化,在节约成本的同时提升产品的附加值。目前新包装菌粹蘑菇酱已上市,从外包装到口感口味都受到了消费者一致好评。

公司始终以北大荒集团“三大一航母”战略为指引,积极探索土地外收入,坚持发展农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以延长产业链条为目标,以“特、优、精”为发展方向,建设菌业公司食品厂,增加产品附加值,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公司从最初生产双孢菇到现在建设自己的菌粹蘑菇酱加工厂,走上了一条种植、加工、销售完整产业链条的新路。


品牌名称:尖山谷堡

所属行业:酒水饮料

所属企业:北大荒集团黑龙江尖山农场有限公司

产品特色:“尖山谷堡”牌纯粮原浆酒经陈年老窖发酵,长年陈酿,经过一整套科学、独特、完整、严谨的浸泡蒸煮、糖化发酵、蒸馏贮存的工艺酿制而成。高粱酒中富含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倒杯里时,它是果香、酒香扑鼻,令人心旷神怡;入口里时,它是微带涩味。具有酒体晶莹醇厚,香气悠久,口感清香绵长,各味谐调,恰到好处,酒味全面的独特风格。


品牌名称:山河玉

所属行业:粮食

所属企业:北大荒集团黑龙江山河农场有限公司

产品特色:依山傍水,土地广阔肥沃,有机质含量高。北纬49°寒地黑土,无污染,昼夜温差大,有利于营养积累。产出的玉米皮薄颗粒饱满,香甜软糯。源头产地全程0添加,4小时地头到工厂,真空锁鲜。


品牌名称:大荒源谷

所属行业:粮食

所属企业:黑龙江农垦嫩源米业有限责任公司

产品特色:大荒源谷牌大米素有“北大荒第一米”的美誉,具体表现为六个方面:

1、积温。地处黑龙江第一积温带上限,同纬度的只有五常和宁安。

2、光照。北纬45°光照充足,季风气候,昼夜温差大,有利于干物质积累。

3、生育期。无霜期145-150天,年有效积温3150℃,适宜13-14片叶水稻生长。

4、地表水灌溉。7万亩水田全部由嫩江江水灌溉。

5、环境。远离城市,空气清洁,冬季冻期长,能杀死大部分细菌。

6、土壤呈弱碱性,汞、砷、镉、铅等重金属均不超标。大荒源谷牌大米通过了SGS权威检测,508项农药残留和重金属含量检测结果全部为零。

奖项荣誉:

2022年度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大米类榜单产品

2022年度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有机类榜单产品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