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鉴定一批新品种新资源

时间:2024-03-1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点击次数:10182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公告,发布了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鉴定通过的一批畜禽、蚕新品种配套系和新发现畜禽、蜂遗传资源。

审定通过新品种配套系21个。一是突出品质满足美好生活需求。农大6号蛋鸡青脚、黑羽、品质好,岭南黄鸡5号和桂柳麻鸭规模化屠宰后胴体美观、适合冰鲜上市。二是强化改良加快提升生产性能。龙民黑猪配套系体型大、生长快,桂蚕8号和云夏3号抗病力强、优质茧丝产量高。三是定向培育适应特定饲养环境。天华肉羊适应高寒生态条件,华蒙肉羊适合北方牧区和农牧交错区养殖。同时,首次育成毛色全黑新品种吉左黑貉,属国内首创。

鉴定通过畜禽、蜂遗传资源17个。梁山黑猪肉质好、肌内脂肪含量高,洮藏黑山羊适应高原区域高寒缺氧环境,玉龙雪山乌鸡乌皮、乌肉、乌骨“三乌”特征明显,肃南马鹿是我国唯一高海拔放牧茸用型马鹿资源。这些优异资源全部为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新发现,截至目前已累计发现鉴定51个,进一步充实了我国畜禽遗传资源家底。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