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2024年度重大病虫害防控技术方案会商审议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4-03-11 作者: 来源:全国农技推广网 点击次数:6754

3月5—6日,全国农技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重大病虫害防控技术方案会商审议会。

会议紧密围绕“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目标任务,聚焦粮油等主要农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分析研判了水稻、小麦、玉米、马铃薯、油菜、花生、向日葵、棉花、果树、蔬菜、茶叶等农作物主要病虫害以及蝗虫、草地贪夜蛾、草地螟等重大病虫害的发生防控形势,按照“权威性、导向性、创新性、实用性”的原则,分区分类会商审议了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技术方案,为扎实推进农业减灾防灾、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提供防控技术支撑。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全力做好病虫害防控、奋力夺取粮食丰收意义重大。各级植保机构要时刻紧绷植保防灾救灾这根弦,切实提高病虫害防控水平;要不断强化绿色发展理念,注重技术集成融合,完善优化技术方案,充分发挥技术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 要密切关注气候情况、种植结构调整所引起病虫发生新变化以及农户生产中新需求,因地制宜制定防治指导意见,全力服务农业生产。

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等科研教学单位和部分省级植保机构的专家共50余人应邀参加会议。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王福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王建强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