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RCEP正式生效 德庆贡柑实现出口越南第一柜

时间:2022-01-04 作者: 来源:亚洲水果新闻 点击次数:6198

新年伊始,RCEP 即《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对中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六个东盟成员国正式生效,意味着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

据九派新闻报道,1月3日上午,来自德庆贡柑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牵头实施主体碧桂园农业(德庆)的约2.5吨德庆贡柑由货车运出 RCEP 柑橘国际交易(广东德庆)中心,运往越南。

近年来,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德庆县成为省内首个系统性提出包括建设国际柑橘大数据平台、组建 RCEP 柑橘贸易联盟等支持 RCEP 柑橘出口十大举措的县域,并建成了 RCEP 柑橘国际交易(广东德庆)中心,打造11个“六新”出口示范基地,突破性向欧盟、北美、东南亚等市场出口德庆贡柑。RCEP 生效前夕,德庆抢占先机,组织出口泰国、越南、柬埔寨等国家。如今,在 RCEP 协议正式生效后,德庆贡柑又抢抓机遇实现出口越南“第一柜”。

据悉,在12月中旬,广东省农业领域对接 RCEP 十大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上,厦门建发物产、侨益物流与 RCEP 柑橘国际交易(广东德庆)中心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助力德庆贡柑尽快融入 RCEP 大市场,打响德庆贡柑大品牌。

负责本次物流运输的侨益物流常务副总经理周广涛介绍:“为了保障德庆贡柑品质,冷柜已调至4℃预冷12个小时,货柜由广州市南沙区南沙港出发,预计4~5天到达越南胡志明港。”

正值越南节庆期间,消费热,在 RCEP 的推动下,正是德庆贡柑进入越南拓宽市场、打响品牌的好时机。建发物产代表卢云表示:“德庆贡柑是千年贡品,品质好,深受海外消费者喜欢,可将其打造成商务礼品,重点推向中高端市场,预计在当地进口商超可以卖价每斤10元左右。”她说,目前德庆贡柑进入尾市,货量少,等明年7~8月将提前介入对接市场,助力广东省农产品出口。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