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第八届中德农业周中德农业企业对话研讨会
暨中德作物生产与农业技术示范园项目成果发布会召开

时间:2022-12-01 作者:韩先春 秦海龙 来源: 点击次数:32755

11月25日,第八届中德农业周中德农业企业对话研讨会暨中德作物生产与农业技术示范园项目成果发布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中国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志平、德国食品与农业部双边项目部处长布鲁诺•霍夫斯塔特,德国联邦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邓菲,江苏农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兆辉出席并分别致辞。

李志平对中德农业企业对话研讨会暨中德作物生产与农业技术示范园项目成果发布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李志平指出,作为中德双方推动深化农业合作的种植业示范项目,中德作物生产与农业技术示范园自启动以来,坚持“共塑创新、筑梦未来”发展理念,围绕“绿色、生态、可持续”主题,务实开展了系列的示范、培训、研究合作,在各方连续7年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卓越成效。示范园项目的合作成果持续惠及双方,园区社会影响力不断攀升。李志平表示,中国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德作物生产与农业技术示范园项目、支持中德农业企业务实合作。希望双方扩大合作维度,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布鲁诺•霍夫斯塔特首先对中国农业农村部、江苏农垦、苏垦农发、黄海农场以及企业合作伙伴和项目执行伙伴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中德双方专家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取得了很多进展,包括实验并实施了旱直播作物轮作,加强优菜等可替代性作物生产,提升了土壤条件,通过合并整合条田,提高了机械作业效率和化肥农药施用效率。通过开展培训活动、研讨会以及田间日活动,项目传播了知识,特别是提高了项目培训师们的资格技能。他表示,我们需要加强合作,来面对和解决包括粮食危机挑战、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极端天气事件等诸多挑战。此次活动聚集了来自企业、政界、科技部门多方人士,希望就最新的发展成果进行交流,就所面临的挑战进行探讨。

邓菲在致辞中表示,通过示范园项目培训了许多农业生产者,也培训了一些培训师。希望与中德双方的企业合作伙伴一起就项目总结方面的见解进行探讨和交流,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

胡兆辉代表集团公司、苏垦农发股份公司和中德示范园,向出席活动的各级领导、嘉宾,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德示范园建设与发展的领导、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胡兆辉简要介绍了江苏农垦70年改革发展历程。他指出,中德示范园项目落户苏垦农发黄海分公司的7年,在中德两国农业主管部门、德国联邦驻华大使馆等相关单位的关心和指导下,中德双方管理团队秉承“共塑创新、筑梦未来”合作理念,互信互助、风雨同舟,推动园区在试验示范、融合创新、技术培训、对外交流等诸多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一批院士创新试验基地落户园区、一批农机农艺课题落地开花、一批精准农业和先进实用装备技术得以推广应用,园区示范效应不断增强、社会影响不断扩大。胡兆辉指出,作为中德两国深化农业领域合作的重要项目,园区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效,不仅见证双方兄弟般的深厚情谊,更赢得中外政府领导、专家学者的高度称赞,成为了“中德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之作。胡兆辉强调,在中德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朔尔茨总理时指出,“中方愿同德方围绕绿色发展、生态环保等课题加强交流互鉴”,为中德示范园“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指引,更为双方深化成果运用、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指明了方向。胡兆辉表示,面向未来,江苏农垦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提升现代农业国际合作水平,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真诚期待双方能够珍惜合作友谊、呵护信任基石,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的良好形势下,共同寻找互利共赢的合作新空间,打造中德农业领域合作新样板。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处长、中德农业中心中方执行主任王庚,德国农业协会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张莉分别主持会议。中德两国有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业协会代表,苏垦农发总裁、苏垦农发黄海分公司经营层和中德示范园团队参加了会议。企业合作伙伴代表、培训师培训学员代表、科研合作机构代表、示范农场拓展培训农场代表、德方项目团队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分别作线上发言。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