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海垦大丰咖啡产业集团:营销下真功 品牌亮起来

时间:2020-09-10 作者:袁宇君 黄若丽 来源: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7324

近段时间,大丰咖啡产业集团出产的,生长于全球咖啡种植黄金地带——“天然氧吧”海南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黎母山麓的母山咖啡,正以各种形式出现在广大消费者眼前。

母山咖啡种植在素有“天然氧吧”之称的黎母山下。海垦大丰咖啡产业集团供图

在全岛50多家春光食品特产直营店、南国食品特产海口美兰机场直营店及80多家中石化加油站易捷便利店,母山咖啡是货架上静静陈列、等待选购的旅途伴侣、馈赠佳品;在12家豪约客连锁西餐厅海口片区门店,母山咖啡是餐桌上的美味牛排新搭档;在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海南站等大型赛事活动现场,母山咖啡是扫清疲劳、带来能量的受邀赞助品牌饮品;在省机电工程学校等高校校园里,母山咖啡是教会学生品味文化、享受生活的“良师益友”。

不同舞台,同样精彩。母山咖啡在多种场合以不同身份频频亮相,背后是大丰咖啡产业集团对于产品营销与品牌推广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日前召开的海垦集团推进热带特色农业产业暨扩种养促务工增收入现场会上,大丰咖啡产业集团总裁李豫围绕发展咖啡特色产业,从夯实产业基础、抓好营销环节、打造“母山咖啡”品牌等角度,与垦区各企业分享产业发展的经验。

豪约客工作人员用咖啡机制作母山咖啡。袁宇君 摄

酒香也怕巷子深。如何破除优质产品名气叫不响、销量上不去的困局,是当前垦区众多基层企业在品牌营销方面存在的共同课题。对此,大丰咖啡产业集团给出的答案是“主动出击、增加曝光”。

近几年,母山咖啡以上海、香港、广东、云南等多地国际性大型展会为窗口,走出海南、走向世界。“2018年第十六届国际农交会上,母山咖啡获评全国垦区‘十佳优质农产品’之首;2019年受邀参加了国际美食博览会,200份咖啡豆一个上午被抢购一空。”李豫告诉记者,大丰咖啡产业集团还推出了名为“把母山咖啡馆搬回家”的预购咖啡豆获赠咖啡机优惠促销,活动市场反应火爆。

目前,母山咖啡市场营销实行线上线下“双线并行”销售模式。除春光、南国、易捷等全省200家左右线下终端销售网点外,大丰咖啡产业集团还与京东“京喜”、天猫、淘宝等18家官方平台合作开发线上销售渠道,并完成“母山咖啡”官方域名的保护工作,在官网上开办“母山咖啡”线上生活馆。

李豫告诉记者,这一系列举措,都是在下真功打造母山咖啡特色产业品牌,不断建立和完善营销体系,提高咖啡产业效益。当前,该集团正积极与海南厨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展开合作,两家母山咖啡厅实体店将很快与广大消费者见面。届时,母山咖啡品牌将进一步“亮起来”。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