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电影助力脱贫攻坚 《一点就到家》云南咖啡冲上热搜

时间:2020-10-21 作者:侯婷婷 来源:云南学习平台 点击次数:12794

由导演陈可辛监制、张冀任剧本监制、许宏宇执导,刘昊然、彭昱畅、尹昉领衔主演的电影《一点就到家》,自10月4日在全国上映以来屡次冲上热搜。这部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参与联合摄制的电影,讲述了一个属于平凡人却不走寻常路的追梦故事,3个性格迥异的青年因不同的缘由从大城市跑回了云南古寨,因梦想聚在了一起,最终闯出了一片自己的小天地。

近日,这部取景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以云南咖啡为主题的电影,打破了圈层界限,带动云南咖啡冲上热搜。据统计,连日来云南咖啡微信指数成倍攀升,微博上关于这部电影的话题,已有数亿的阅读量,在流量带动下,云南咖啡走进了大众视野。“在电影的带动下,我们这3天电商的发货量,是国庆前几天的3倍。”云南爱伲庄园相关负责人说。永璞咖啡创始人则表示,近7天,云南挂耳咖啡销售额较日常平均上升122.4%。

10月4日,在淘宝全网热榜上,话题“云南咖啡一点就到家”,以70多万的搜索量冲进了淘宝热榜。天猫专门做了活动页面,结合电影推荐云南咖啡,据天猫相关数据显示,假期7天,“普洱咖啡”关键词搜索排第二,而在电影播出前,“普洱咖啡”进到前10都很困难。微信指数上,从10月2日开始,“云南咖啡”和“普洱咖啡”这两个关键词的指数,也在成倍攀升。小红书上,有不少人因为《一点就到家》种草了鹰集的云南小熊猫冻干粉,带动销量节节攀升,成为当前店铺销量最高的单品。

“中国咖啡出云南”,据了解,云南咖啡种植产量目前已经占全国总产量的90%以上。目前,云南主要产区有普洱、西双版纳、文山、保山、德宏等地,但由于过去长期按照粗放的方式种植、处理咖啡豆,云南一直以生产商业统豆为主,被国际期货价格所限,卖不上价。近年来,云南省积极推进云南咖啡标准化、规模化生产种植,引进雀巢咖啡、星巴克等国际知名企业建立种植基地和加工厂,助力云南省提升咖啡品质,把云南最优质的咖啡带到全球市场,助力云南咖啡原产地各族群众决胜脱贫攻坚。

此外,随着云南正在进行精品咖啡转型,不少云南精品豆在行业和国际上表现惊艳。不管是像星巴克这样的连锁咖啡品牌,还是Seesaw、Manner、鹰集、鱼眼这样的精品咖啡品牌,云南豆都正在成为其菜单上的一个选项。“守味云南咖啡”是天猫和聚划算的一个长期活动,联动20+咖啡品牌在线为云南咖啡助力,联合云南省商务厅成立云咖直播中心,连线云南省保山市商务局助阵聚划算直播间,解密云南咖啡咖农背后生活,为云南咖农脱贫奔小康增添强劲动力。

《一点就到家》通过电影镜头展现云南之美,擦亮“云南出品”的金字招牌。当前,我国正处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关口,这样一部紧扣时代、紧扣生活的电影作品,让世界看到优质产品云南制造,也为云南各族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再添强劲信心。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