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产业经济

中国农垦种业联盟成员大会暨农垦现代种业发展培训班在安徽蚌埠召开

时间:2019-10-10 作者:技术推广处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15995

9月24日至26日,中国农垦种业联盟成员大会暨农垦现代种业发展培训班在安徽蚌埠召开。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秦福增、安徽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良贵、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单绪南、安徽皖垦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总经理夏献峰、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技术推广处处长钟思现等领导出席了会议。联盟全体成员单位代表及全国有关垦区相关负责人等近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盟副秘书长李培武主持。

  会议报告了联盟2017-2019年度工作,通报了中垦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情况,审议修改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三届联盟主席、副主席单位,联盟主席、副主席及秘书长,选举安徽皖垦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为第三届联盟主席单位、联盟主席,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和安等14家单位及个人为联盟副主席单位、副主席,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秦福增为联盟秘书长。会议期间还举行了联盟与海南农垦南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皖垦生物工程研究院揭牌仪式及联盟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授牌仪式。

  王良贵副书记代表安徽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致辞,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和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安徽农垦的情况。他表示,安徽农垦愿与各成员单位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农垦种业做大做强。

  秦福增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前两届联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对前两届联盟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他强调,新一届联盟成员单位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发挥联盟作用,走出一条符合农垦实际的种业发展之路,做强做优做大农垦种业。他要求,联盟要落实好部农垦局工作部署,积极吸收农垦内外企业、科研院所加入联盟,加强企业间的经营合作,加快企业走出去,充分发挥农垦现代农业技术推广专家组的作用,全面提升农垦种业的科技创新力、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第二届联盟主席江玉明作了简要讲话。他回顾了联盟三年来的工作,对联盟成员单位、副主席单位、秘书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联盟下一阶段重点做好信息交流、宣传培训与实地考察指导等工作,推动农垦种业发展实现新的飞跃。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农垦现代种业发展培训班,邀请了招商局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佳讯执行董事作了专题讲座,各与会代表就“新时代种业企业经营管理的实践与思考”、“发挥联盟作用,做大做强农垦种业”两个专题开展了交流讨论,并观摩了安徽龙亢农场及皖垦种业育种基地。


图为专题讲座现场

图为皖垦生物工程研究院及联盟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授牌仪式现场

图为参会代表现场考察安徽皖垦种业育种基地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