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南发布椰子和槟榔产业标准体系

时间:2019-12-30 作者: 来源:海南日报 点击次数:9891

12月26日,海南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海口举行发布会,对外发布椰子和槟榔产业标准体系,以先进标准引导椰子、槟榔产业发展。

海南省在对全球椰子、槟榔标准化状况进行研究,对省内椰子和槟榔产业发展的技术标准需求进行梳理的基础上,研究构建了我省椰子产业、槟榔产业标准体系,并于近日印发了实施工作指南。

此次发布的椰子产业、槟榔产业标准体系,总体框架各分9个子体系。一是基础标准,包括各自的通用规则、产业术语、图形符号标准等。二是种质要求及鉴定、评价办法,包括各自引种收集、种质入圃保存、种质鉴定、种质保存、信息共享工作标准。三是品种与种苗,包括各自杂交育种、制种技术规程及制种园建设标准。四是农业投入品质量要求及使用规范,包括各自肥料、农药质量要求和使用规范标准。五是高效栽培,包括各自水肥管理、花果管理、树体管理及鲜果采收管理标准。六是植物保护,包括各自病虫害检疫鉴定、监测技术、风险评估和防控技术标准。七是各自作为农产品的等级规格标准。八是生产加工规程及管理。九是流通管理,包括各自作物及制品的包装、储运及品牌管理标准。

会上,海南省椰子和槟榔作物与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宣布成立。该委员会将以椰子、槟榔地方标准的起草和技术审查为核心任务,进行椰子、槟榔产业领域标准化工作政策研究,接受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和各级政府的委托,开展椰子、槟榔标准宣传贯彻,标准实施情况的评估、研究分析等技术支撑工作。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