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构建“金三角”模式 打造农业“中关村”

时间:2019-04-28 作者:蔡朝晖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21067

4月27日,由平谷区人民政府、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的“平谷农业科技创新国际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论坛上,平谷区人民政府、首农食品集团、中国农业大学三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构建“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的“金三角”合作模式,共同打造北京农业“中关村”。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表示,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的三方合作模式,代表了当今科技发展的创新模式。在“金三角”合作模式当中,中国农业大学将不断提供最新的创新科技成果,通过大学的技术创新,以产业链的模式推动新兴产品升级。通过三方合作,带动新兴产业的发展,最终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表示,首农食品集团作为首都食品供应保障服务主渠道主载体,坚持科技和品牌双轮驱动,努力建设代表首都形象、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食品集团。未来,首农食品集团将以“平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契机,不断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更广泛的合作领域,发挥首农食品集团科技、产业、品牌优势,共同打造“中国农业科技谷、北京农业‘中关村’”,与平谷区委区政府、中国农业大学一道,力争将平谷区打造成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农业发展体制创新试验区、国际农业科技合作引领区,共同书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表示,平谷区将以更高的标准推动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将以规划为引领,坚持首善标准,体现国际视野,做好示范区总体规划、产业规划以及核心地块规划,统筹资源、完善设施,对农业“中关村”进行整体布局。将以创新为动力,促进现代农业科技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科技、管理、商业模式等领域全面融合,加快产业创新实现乡村振兴。将以品牌为核心,瞄准世界农业科技前沿,吸引和建设世界一流人才团队、科研平台和企业主体,发展先进技术、全新产品,建设具有全国引领作用及全球影响力的农业科技创新基地。

本次论坛以“创新驱动 绿色发展 集聚融合 开放合作”为主题,以建设北京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为背景,依托北京丰富的科技、人才和企业、科研主体资源,结合平谷区发展定位和生态、产业、土地等优势,发展“高精尖”农业,打造北京农业“中关村”。论坛为政府、企业和科研机构共论共商、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