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甘肃农垦饮马牧业被授予“国家肉牛标准化示范场”称号

时间:2021-01-25 作者:甘肃农垦集团 来源:甘肃农垦集团网站 点击次数:7426

1月15日,“国家肉牛标准化示范场”授牌仪式在甘肃农垦饮马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受省农业农村厅委托,酒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国富为甘肃农垦饮马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授牌。

饮马牧业自成立以来,按照部级标准化示范场创建标准和要求,大力推行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处理无害化和模式新型化建设,2016年11月,公司一举通过农业部肉牛标准化示范场创建验收,被国家农业部评定为“部级肉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此次授牌,是饮马牧业继2016年后再次荣膺殊荣。

近年来,饮马牧业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和区位优势,按照“特色化发展、规模化养殖、产业化推进”的发展思路,以打造生态畜牧、效益畜牧和安全畜牧为着力点,坚持养殖品种良种化、生产条件标准化、生产管理制度化、养殖生产规模化、种牛质量优质化、生产经营产业化的要求,以“让国内养殖企业不出国就能引进世界一流的高品质种牛”为己任,为中国肉牛市场培育品质一流的高端肉牛,推动安格斯牛特色产业发展,以产业化战略带动中国高端肉牛产业发展。

下一步,饮马牧业将充分发挥“国家肉牛标准化示范场”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履行“国家肉牛核心育种场”的职能,倾力打造甘肃乃至国内一流的高档肉牛产业基地,让优质黑安格斯种牛走向全省、走向全国,为推动国家肉牛种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关伟廷)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