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垦展团收获满满 中国农垦扬帆起航

时间:2020-11-30 作者:杨雅娜 刘芳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19129

11月30日,为期4天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正式闭幕,中国农垦展区重大发布活动、专场推介活动和展示展销活动圆满结束。总结大会上,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通报表彰为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最佳组织单位”,中国农垦展团又一次成为农交会上的靓丽风景。


亮点一:活动成效评价高。此次展会,是中国农垦连续第七次以“中国农垦展团”的形式亮相农交会,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展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宋建朝,广东省常委叶贞琴,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局长邓庆海等领导莅临中国农垦展区指导。领导们高度评价中国农垦展团在此次展会中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效,一致认为中国农垦展区的参展和推介工作有亮点、有新意,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在凝聚垦区力量、发出农垦声音方面有干劲、见实效,全国农垦在履行职责使命、推动改革发展方面能攻坚、敢开拓。


亮点二:信息发布亮点多。28日上午,中国农垦展区举行“品牌强垦 共迎小康”中国农垦品牌发布及目录推广活动,发布了《中国农垦品牌发展报告(2020)》、《中国农垦标识管理办法(试行)》及相关实施细则、《中国农垦品牌目录(第二批)》,举行“本来杯”中国农垦“品牌故事”征文活动颁奖仪式,联合中国农业出版社推出《有茶时光——2021中国农垦茶日历》(典藏版),邀请行业专家发表主题演讲,组织农垦企业高峰对话。


亮点三:宣传展示力度大。本届农交会期间,中国农垦展团得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农民日报》、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农垦》杂志等中央和部属媒体的支持,还受到了重庆日报、华龙网重庆客户端等举办地媒体的关注。据不完全统计,农交会期间中国农垦展团被30多家媒体报道,广东农垦、江西农垦、云南农垦、安徽农垦、宁夏农垦等五个垦区和企业代表做客农影直播间直播推介特色产品,《中国农垦展区连续7年组团出海 农业国家队精彩亮相第十八届农交会》的专题报道半天内就被“学习强国”平台推送了18万次。同时,各参展垦区还创新推介模式,云南农垦、江西农垦在展区内开展了直播带货,宁夏农垦、青海农垦同步制作了宣传小视频,广东农垦、新疆畜牧、广西农垦、吉林农垦现场烹饪的黑猪肉、牛羊肉、腊肠饭和大米饭吸引了众多观众。


下一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将继续在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农垦局等相关司局的指导下,以本届农交会为新起点,继续在搭建平台、促进贸易、建设品牌、宣传推介等方面服务好垦区热区,大力推进以“中国农垦展区”为代表的“中国农垦”品牌宣传矩阵,传承农垦精神,发出农垦声音。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