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部及湖北省领导参观第十四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湖北农垦现代农业展区

时间:2017-11-20 作者: 来源:湖北农垦 点击次数:5245

11月17日-20日,第十四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等领导受邀视察了湖北农垦现代农业展区,湖北省农垦局局长朱汉桥向部、省领导介绍了湖北农垦优质农产品的产销情况。

此次湖北农垦组团参展武汉农博会,展区面积324平方米,重点组织了省农垦现代农业建设项目、质量追溯项目、现代农业庄园创建农场的龙头企业和产品参展;各农垦主管部门和农场积极组织推荐企业报名参展,东西湖、荆州、潜江、黄冈、黄石、襄阳、孝感等7个垦区,沙市、龙感湖、熊口、军垦、五三等24个农场,湖北农垦联丰现代农业集团、湖北省联丰海外集团2个省农垦直属企业、湖北省新禾能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湖北天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吉农沃尔特农业有限公司、武汉金色惠农专业合作社、湖北省国营熊口农场综合厂等43家企业携带百余种特色产品参展。沙市农场的湖北省新禾能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楚福源”大米、龙感湖农场的湖北天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龙湖天源”优质绿色大米、湖北省国营熊口农场综合厂“潜乡园”粮食酒、军垦农场的湖北新阳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新五夫园”火龙果、周叽农场的潜江市潜半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潜半夏”牌潜半夏、农十八代调料、熊口农场的粮食白酒、荆头山农场的“荆头山”柑橘、草埠湖农场的湖北省顶味鲜食品有限公司“李氏康哥”养生酱、清河农场的湖北省国营清河农场佳仑粮油有限公司“佳仑”牌有机大米等优质农产品获得观众的广泛青睐,产品销售一空。

武汉农博会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农业展会之一,是促进湖北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湖北省农垦局借农博会平台不断优化对农场的服务,为农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强化宣传推介,推进农垦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农垦产品形象,展示农业国家队的风貌。

今年出台的《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以保障全省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为核心,以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为主线,依靠创新驱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建设我省现代农业的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根据《实施意见》要求,湖北省将组建湖北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到2020年,全省80%以上的国有农场完成企业化公司化改造。沙市农场、熊口农场等按照建设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的改革发展目标,坚持走农场企业化发展道路,带着农场自有品牌的农产品参展。我们期待随着湖北农垦改革深入推进,借助武汉农博会这个平台,引领农垦企业更加积极地“走出去”,打造出省级、国家级甚至世界级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