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直播关注香蕉技术 首席科学家谢江辉授课掀起互动新高潮

时间:2020-05-22 作者:钟鑫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13314

5月22日上午,由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主办的“农垦战疫 不误农时”云直播公益大讲堂再次上线。本次直播继续聚焦农业技术,由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韩沛新主持,邀请国家香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谢江辉研究员在线讲授了《中国香蕉产业发展趋势与枯萎病防控研究进展》,全国各垦区、热区相关管理部门、有关科研工作者、农技推广人员和广大蕉农2300余人在线学习和观看。

谢首席从世界香蕉产业发展状况出发,介绍了中国香蕉产业发展状况,分析了产业面临的问题,针对现在产业的难题,提出需要从“控面积”“调结构”“转变生产方式”“延伸产业链”“挖掘香蕉文化”“打造知名品牌”等方面着手应对产业面临的难题,并提出,香蕉技术当前破题的关键是香蕉枯萎病综合防控技术的研发和香蕉产业竞争力提升关键技术研发,指出了下一步香蕉科技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本次直播得到了香蕉产业各界的广泛关注,直播效果良好,反响热烈。观众提问专业、踊跃,互动答疑环节持续30多分钟,创“农垦战疫 不误农时”云直播公益大讲堂开播以来观众与专家互动深度、互动时长之最。

韩沛新感谢了谢江辉的精彩授课。他表示,直播过程中的热烈互动,反映出广大观众对农业科技问题的关心与关注,也希望广大农民朋友、企业家朋友一如既往地相信科技、关心科技,依靠科技来解决农业生产与发展中的问题。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