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云南省第十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割胶工技能竞赛圆满举行

时间:2019-12-31 作者: 来源:云南省农垦局 点击次数:10049

开幕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由云南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云南省农垦局、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云南省第十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割胶工技能竞赛于2019年12月18—19日在西盟顺利举行。

参赛代表队

竞赛以“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立足建设好国家天然橡胶生产基地,加快割胶高技能人才培养,提高我省天然橡胶割胶技术水平,促进天然橡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突出科技交流创新和人才培养。据统计,初赛中有20个县、84个乡镇、 25个农场参与,涉及胶工胶农28.14万人(其中女性11.53万人),在此基础上产生1591人进入复赛;最终通过层层选拔,有6个代表队、60名技术尖子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裁判宣誓

选手宣誓

选手抽号

决赛中,选手分别进行了割胶基础知识考核和树桩割胶技术实作考核,经过激烈角逐,产生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来自云胶集团西盟公司的周宏伟荣获大赛第一名,并被云南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省总工会授予“云南省割胶技术状元”称号。获得二等奖的选手被授予“云南省割胶技术能手”称号。

第一名

二等奖

此次竞赛既是橡胶产业职工比技术、赛技能,提高割胶技术水平的盛会,也是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同时为广大技能劳动者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风采、磋商交流的平台,为发现、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提供了一个有效的途径。

集体合影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