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兴隆咖啡:老品牌玩出“私人订制”新花样

时间:2020-11-12 作者:张茜翼 林士杰 来源:海南学习平台 点击次数:9017

咖啡“私人定制”、咖啡主题菜、“咖啡+旅游”……当下,有着数十年历史的海南兴隆咖啡老品牌玩出“新花样”,变得时尚起来。

在海南万宁市兴隆华侨农场,当地人对咖啡有着独特的情感,爱喝咖啡是大多数兴隆人的习惯。在常住人口仅3万多人的兴隆拥有200余家咖啡馆。

兴隆“归侨老故事”咖啡馆老板吴海民是马来西亚归侨的后代,他的爷爷上世纪20年代曾在马来西亚开咖啡店,回国后在兴隆种植咖啡。吴海民从小就深受兴隆咖啡文化的影响。如今,他也致力于将兴隆咖啡推向世界。

吴海民说,他很享受咖啡的制作过程,并追求缩小跟国外咖啡的差距,他觉得中国的咖啡很棒,并一直用心、认真去做咖啡烘焙。他相信若干年过后,中国咖啡能够在世界咖啡之林有一席之地,并希望大家给予支持和包容。

吴海民手冲的咖啡香味醇厚,苦味甚少。他介绍道,不同手法、水温对咖啡的味道有着不一样的影响。每个人可以根据喜好,“私人定制”一杯属于自己的咖啡。

兴隆咖啡

“80后”曾威懋是隆苑咖啡庄园负责人,7年前他辞掉在海口的工作,回到咖啡园和父母一起经营。他从种植标准化入手,拓展“场景化营销”,丰富“观光+游玩”的咖啡产品。

曾威懋介绍,他们主要是通过从种植到加工,到现场的品尝咖啡,到体验咖啡制作过程,从而带动兴隆咖啡产品的销售。让人在这里看得到,喝得到,然后摸得着,最后再购买产品,可以带得走。

万宁市多举措擦亮兴隆咖啡品牌,已出台《万宁市兴隆咖啡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对种植、加工、营销等环节进行大力扶持,鼓励以“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扩大咖啡种植面积,培育兴隆咖啡龙头企业,并在此基础上打造“咖啡+文化+旅游”田园综合体。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