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山西省农业厅召开全省农垦改革发展推进会

时间:2018-03-2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垦局 点击次数:6753

3月20日,山西省农业厅在太原召开全省农垦改革发展推进会。各市农垦主管部门、山西省投资集团、各农场(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张红星出席会议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省农垦技术服务站站长刘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山西省委关于农垦改革发展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市农垦主管部门的工作汇报和对农垦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深入推进农垦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红星指出,中央和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垦改革发展,但山西农垦改革发展没有跟上全国步伐,今年确定三个目标:一是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改革任务;二是今年考核进入全国中游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大督导督查力度,每月进行督查考评通报。

张红星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各市和山投集团要成立以市和集团领导任组长的农垦改革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切实可行的改革实施方案;二是市县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年底前必须完成土地发证率90%以上的目标任务;三是各市加快出台办社会职能改革实施方案,积极落实补助资金,年底前基本完成将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纳入地方政府统一管理的改革任务;四是积极将符合条件的农场职工和场区居民按规定程序纳入相应社会保障体系,研究出台相关政策,确保农垦职工的切身利益;五是扎实推动农垦改革专项试点工作,总结试点工作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六是坚持以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为主线,将农垦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增强农垦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