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北大荒集团与无锡市启动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

时间:2022-10-31 作者:张永刚 裴兆宇 来源:微观北大荒 点击次数:9709

中国东北的神奇黑土地,中国长三角中心城市,北大荒、无锡,从北到南,两个地点、两种文化,在十月的无锡,碰撞出火热的激情。“金秋欢歌喜庆党的盛会,垦地融合助力乡村振兴”。10月28日上午,北大荒集团与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启动大会召开,北大荒集团对启动大会发来贺信。来自北大荒农业股份及所属各分公司及无锡市惠山区的代表嘉宾,在无锡市北大荒玉祁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共同见证了现代化大农业在无锡市创造的“北大荒奇迹”。

贺信中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北大荒喜获“十九连丰”之际,北大荒集团与无锡市惠山区启动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为促进惠山区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供应链注入了新活力,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新动力。

目前,北大荒集团已成为集粮食生产商、产品制造商、农地运营服务商、粮食和农产品贸易商于一体的,能代表国家参与世界粮食竞争的新型国际粮商。近年来,北大荒集团加强垦地合作,以农业社会化服务为载体,探索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经营模式,发挥了对周边和其他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

对与无锡市的合作,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忠峙满怀信心,“北大荒农业股份在农业现代化服务中挺进长三角,作为集团现代化大农业的‘排头兵’‘主力军’,与农服集团、粮食集团共同伴飞,农业股份公司种好地、农服集团做好农业服务、粮食集团做好营销工作,相互支持、抱团出海,把北大荒集团的‘二次创业’在长三角地区走出坚实的一步。”

作为北大荒集团在江苏省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先锋,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九分公司在惠山区打造了北大荒玉祁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已经实现5000亩农田托管,初步建成了垦地融合发展实验区,为惠山区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实现三产融合注入了强劲活力。“我们将以‘政企银农’党建联盟为抓手,复制输出北大荒农业标准化管理服务模式,围绕质量农业、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观光农业等持续发力,助力乡村振兴。”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九分公司总经理尹显洪说。

启动大会上,北大荒农业股份、北大荒农服集团及无锡市惠山区领导分别致辞。北大荒农业股份及八五九分公司分别与惠山区玉祁街道、金融机构、餐饮集团、文商旅集团等签订了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战略合作、销售战略合作、农业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北大荒农业股份、粮食集团、农服集团、北大荒垦丰种业,无锡市惠山区相关部门、惠山科创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大会。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