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陕西省农垦集团:干部职工忙田管 节日生产不停歇

时间:2023-02-02 作者:刘国礼 来源:陕西省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75763

为确保新年开好局、起好步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陕西省农垦集团广大农垦干部职工在寒冷的冬天、在新春佳节仍然坚守在农业生产第一线。

小麦田间管理不松懈。各农场加强小麦田间管理,打牢丰收基础。根据小麦苗情、不同地块地力情况等综合分析,分类施策,促控结合,培育壮苗,开展冬灌等田间管理,确保了14万亩小麦安全越冬。

规模化小麦田示范区

果蔬市场供应不断档。发挥15个千亩果蔬基地优势,着力打造优质设施果蔬产品,2000多亩设施大棚生产各类新鲜果蔬保质保量供应市场,满足人们生活需求。沙苑农场80棚150亩西红柿、青椒等设施蔬菜产销两旺,春节假期就销售12万斤。

安全放心的新鲜蔬菜

作物布局创新路。各农场不断探索新模式、新机制,下大力气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业水平。朝邑农场引进马铃薯冬季地膜种植技术,经过几年试验总结出系统的操作管理规程,目前开始大面积推广种植;华阴农场采用技术措施控制樱桃生长,250亩大棚樱桃近日可陆续萌芽开花;大荔农场种植的200棚约300亩羊肚菌,菌丝发育良好,即将进入出菇生长阶段。

朝邑农场地膜马铃薯种植示范区

森林防火责任实。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环境治理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人员财产安全;假期实行领导到岗带班值班制度,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期间未发生安全事故。冯原牧场加强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安排专人进行防火宣传检查。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