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每公斤售价约280元 三亚又一品牌芒果出口加拿大

时间:2023-03-21 作者: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点击次数:19505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9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18日,300件“游龙”树上熟贵妃芒、辣椒芒、太阳之煌芒搭乘飞机,经厦门转机后飞往加拿大温哥华,这也是继“福返”芒果后三亚芒果又一品牌出口加拿大。据介绍,该批三亚芒果在加拿大销售价格为每公斤58加元(按当天汇率,约为280元人民币)。

三亚市海棠区游龙芒果种植基地种植的贵妃芒果。记者 利声富 摄

据介绍,经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查验,确认各项指标检测符合出口标准后,300件“游龙”树上熟贵妃芒、辣椒芒、太阳之煌芒从三亚市海棠区游龙芒果种植基地被运抵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搭乘飞机由厦门转机后飞往加拿大温哥华。每公斤约280元的售价,也是近段时间海南芒果出口国外的较高价格。

三亚芒果种植起步早,上市早,反季节性强,运输便捷,技术成熟。在三亚几个芒果产区中,南田片区种植的芒果早已名扬国内。此次出口加拿大的300件“游龙”树上熟芒果在种植中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做到了绿色种植。

三亚市海棠区芒果协会会长游泽锦介绍,水肥一体化技术是灌溉与施肥融为一体的农业技术。通过灌溉系统给作物施肥浇水,按照作物需水、需肥规律,把水分、养分,定时、定量、按照比例直接供给作物,满足作物对水分养分的需求。作为农业“控水减肥”关键途径,水肥一体化对节约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等均具有重大意义。

三亚市海棠区游龙芒果种植基地种植的贵妃芒果。记者 利声富 摄

同时,游泽锦发现,三亚芒果一年一熟已满足不了市场需求。经过6年的实践,我们探索的芒果早花种植技术取得一整套成熟的经验,比芒果正常开花早三个月以上,颠覆传统芒果一年一熟的种植方法,从而实现一年两熟,提升了三亚的芒果种植技术水平和产量。

适宜的温度、充足的光照、充沛的降水,促使三亚成为我国芒果最佳生产区,芒果也成为三亚最具特色的热带水果产业。目前,三亚芒果种植面积36余万亩,芒果已成为三亚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致富果,年产值近60亿元。

三亚芒果之所以打开海外市场,在热带水果竞争激烈的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生态化、标准化、品牌化是关键。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制定《三亚芒果白皮书及三亚芒果标准》。规定了贵妃、金煌、台农1号等三种芒果的产品标准,为三亚芒果制定了“绿标”和“金标”两种标准,进一步助力三亚芒果的品牌建设和口碑传播。

三亚市海棠区游龙芒果种植基地种植的贵妃芒果。记者 利声富 摄

据了解,2017年,三亚芒果首次出口加拿大后,以“福返”“游龙”等为代表的三亚芒果每年出口50吨左右。三亚芒果远销新加坡、俄罗斯、加拿大等13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三亚芒果种植产业作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加大科技、资金投入,提高品质,加强品牌推广力度,成为三亚市第一大热带水果产业,也是三亚农民收入主要来源之一。”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三亚将挖掘芒果产业内在潜力,逐渐走出一条“芒果+”特色农业发展之路。

每公斤售价39.8加元 今年首批三亚芒果“飞”向加拿大

2月3日,120件满是阳光味的三亚贵妃芒果由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搭乘飞机,运送至厦门后转机飞往加拿大温哥华,售价每公斤39.8加元。这是今年首批进入加拿大市场的三亚芒果,自2017年首次出口加拿大以来,每年出口到13个国家和地区的三亚芒果有五六十吨。

据了解,此次出口加拿大的120件“福返”树上熟贵妃芒,是从三亚福返生态园芒果基地运抵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经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查验,各项指标检测符合检验检疫部门要求的出口标准。

图为刚上市的三亚芒果。记者 利声富 摄

“福返”树上熟贵妃芒果一直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其芒果肉质鲜嫩、果型美、甜度高,在市场很有竞争力。2022年,每公斤贵妃芒果在加拿大售价39.69加元;今年,销售价为39.8加元/公斤。

近年来,三亚以树上熟贵妃芒出口加拿大为起点,积极开辟国外市场,陆续走向国际。未来,将继续出口以三亚芒果为代表的三亚热带水果,打造三亚新的外贸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