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胸怀“国之大者” 服务三农大局——农垦中心举办研究能力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22-04-1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5555

近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邀请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金文成同志围绕“扎实做好研究,服务三农决策”进行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尚兰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在讲座中,金文成主任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开展研究的思维方法和有效路径。他认为,做好三农领域研究,要围绕中央部署落细落小、围绕“国之大者”抓主抓重、围绕部党组要求谋事谋实;要聚焦主责主业找准研究方向,把单位文化中的使命、愿景、理念等融入研究过程;要厘清开展研究的思路,提高研究成效,注意把握科研规律、强化党建引领、坚持理论指导、加强团队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做好激励导向。他强调,做好研究要注意做到科学立题不走偏、保持定力不盲从、强化基础不花哨、说理透彻不堆砌,只有这样才能研究出好成果。

与会人员表示,金文成主任的讲座深入浅出、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点突出,特别是讲解的案例立意新颖、见解独到,听了深受启发、深受鼓舞。李尚兰指出,此次讲座既是一次精彩的专题培训,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报告,对提升中心的研究能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两家单位能进一步加强联系,拓展合作,共同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办公室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