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正大天晴南京顺欣制药​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时间:2023-02-02 作者:顾怡康 来源:江苏农垦信息网 点击次数:78205

近日,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了“江苏省2022年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南京顺欣制药有限公司位列其中。首次参评即荣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榜单,标志着南京顺欣制药的技术创新能力获得国家认可。

南京顺欣制药于2019年建成启用,是正大天晴布局生物制品和创新药物的重要研发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阿扎胞苷、来那度胺、地西他滨、吉非替尼、枸橼酸托法替布、阿达木单抗等药物。现拥有员工1000余人,科技人员占比近30%,近三年研发投入达7亿元,已有重组人凝血因子Ⅷ、贝伐珠单抗、曲妥珠单抗、利妥昔单抗等多个高端生物药申请上市,截至目前共申请专利73项,授权25项。2022年5月,南京顺欣制药建设的“南京市创新生物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认定。

高新技术企业由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认定,在企业主营业务销售收入稳定增长的基础上,对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研发投入、人才结构和研发组织管理水平等多个维度都有严格标准及评定要求,是目前国内对企业科技综合实力的权威评价。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