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海垦热作产业集团举办2022年早春茶上市暨首款零碳咖啡发布会
斩获千万元订单

时间:2021-11-22 作者:王明月 陆和 来源:海南农垦报公众号 点击次数:8732

11月19日,海垦热作产业集团在海垦热作体验中心举行2022年早春茶上市暨中国首款零碳咖啡发布会,海垦热作产业集团进行海垦热作品牌推介,介绍了首款“碳中和”母山咖啡、海垦春茶的品质及特点,并与海口东之丰贸易公司、海口鑫珑源贸易有限公司等6家经销商签订早春茶销售订单合计1000多万元。


发布会现场早春茶签约仪式。王明月 摄

茶香清新,咖啡浓郁......发布会上,身穿传统茶服的茶艺师以新鲜上市的海垦春茶进行茶艺表演,茶香随热气升腾、缭绕;绿色低碳、浓郁香醇的零碳母山咖啡在咖啡师专业的冲泡下传来阵阵香醇,参加发布会的各界人士纷纷对海垦茶叶、母山咖啡赞誉有加。

“与内地茶相比,海垦茶具有‘早、优、高、大、好’五大优势。”海垦热作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豫介绍,海垦茶园主要分布于海南岛之心琼中白马岭、白沙陨石坑、五指山、母瑞山等地。作为全国最早上市的早春茶,海垦春茶具有色泽翠绿、香气高郁、汤色黄绿明亮,滋味浓醇、鲜爽、粟香回甘持久等特点。


海垦母山咖啡获颁“碳中和证书”。蒙美顺 摄

在做好茶叶产业的同时,海垦热作产业集团积极探索咖啡生产的绿色低碳化。“今天,全生命周期实现零碳的母山咖啡闪亮上市,真正实现‘从种子到杯子’全产业链的无碳化。”李豫表示,作为中国首款取得碳中和认证的咖啡系列产品,将用实际行动守护海南的绿水青山,通过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和“双碳”目标的具体实施,为海南本土品牌打造一张亮眼“绿色名片”。

记者了解到,在海垦大丰母山咖啡种植基地已接入碳中和智慧农场解决方案,计划实现供给绿电电量15万KWh(千瓦时),碳减排量79.06吨,实现厂区100%绿色用电,减少100%的二氧化碳排放。

李豫表示,未来海垦热作产业集团将继续深耕绿色农业发展道路,进一步探索新建绿色电源、碳中和林认证等多种合作方式,带领旗下的白沙绿茶、白马骏红、昌农胡椒等产品品牌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打造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的商业合作模式,推动行业全产业链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