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东辛召开2021年青年员工座谈会

时间:2021-10-27 作者:刘兴 来源:江苏省东辛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6353

10月26日晚,东辛农场公司在方洋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青年员工座谈会,农场公司党委书记韩中书、纪委书记王芹、部分机关、单位领导以及青年员工培训班的40余名学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学员们逐一自我介绍,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既有工作生活中的成长和感悟,也有对东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韩中书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互动交流,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深入探讨、答疑解惑。他表示,近年来,农场公司党委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工程,着力健全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的培养、引进、使用机制,实现了产业与人才协同发展、融合共进,推动了东辛高质量发展始终走在垦区前列。2019年农场公司和农发东辛分公司创利双双破亿元;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双重考验,全场实现国有利润2.14亿元;2021年截至9月底,已实现国有利润1.87亿元,有望再破历史新高。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十四五”时期,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锻造一支能力过硬的高素质青年人才队伍,是推动东辛实现产业大跨越、高质量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韩中书就青年人才成长问题分别从学习、团结、责任、敬业、情商、修养六个方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指出,一是要加强学习,做到知行如一。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首先要有大本事。加强学习,对青年人来说,不仅可以开阔眼界,增长学识,增强为党和人民工作的本领,而且有利于陶冶情操,提高道德修养。要成长要进步,学好知识是第一位,但是学好了以后还要去做,要在实践中去磨练自己的意志,增长自己的才干,提高综合素质。要把自己的理想和脚踏实地、实实在在地在岗位上奉献统一起来。不管是什么身份,来自什么岗位,一定要有自信心,坚定奋斗目标。同时也要有谦虚的精神,要虚心向周围的同志学习,要看到自己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不断加以改进,不断完善自己。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求真务实,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件事情。二是要加强团结,做到表里如一。对一名青年人才来说,能否自觉维护团结,有没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是基本的素质要求,也是检验其政治上是否成熟的重要标准。懂团结是大智慧,善协作是大境界。东辛是一个大家庭,每一位东辛人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那样去爱护她,家和才能万事兴。青年人要保持一个健康平和的心态,经得起表扬,受得了挫折,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职位,做到人和、事和、心和,把实现自身价值与企业目标、个人发展与工作需要协调统一起来,形成各尽所能、各得其所、和谐相处、人才辈出的良好发展局面。三是要加强修养,做到始终如一。青年人要想有所作为,建功立业,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而且要有崇高的品德和高尚的情操。青年人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真诚待人,正直处世,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有修养、有品位、有内涵、有人格魅力的人;要以赤子般的心态去对待工作、生活、同事、朋友,追求人生真、善、美的境界,切记不要被社会上一些假大虚空的不良习气所沾染。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克服贪图安逸的思想。要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努力交出干事创业和清正廉洁两份合格的答卷。

青年是活力,青年是后劲,青年是希望,青年是未来,东辛的发展要靠青年。东辛的青年员工们必将牢记使命和责任,以朝气蓬勃的精神、昂扬向上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推进东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不断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