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推出国际咖啡交易业务

时间:2024-01-16 作者:夏贞吉 来源: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16506

近日,记者从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为推进我省咖啡产业健康发展,已于近日上线试运营国际咖啡现货交易业务。

记者了解到,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按照“立足全省、面向全国”的发展思路,以“上集资源、中拓平台、下接渠道”的工作方式,探索开展国际咖啡现货交易业务,推进咖啡贸易体系建设。经过一系列前期筹备和测试,该中心日前已完成首单咖啡交易,交易当天分别挂牌成交了玛赛AA咖啡生豆2000千克和罕贝拉咖啡生豆3000千克,交易金额共计150万元。

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张柯告诉记者,为开拓咖啡新业务,该中心近年来持续与各大产地、贸易商、消费市场紧密对接,逐项落实咖啡生产供应、购销对接、仓储物流准备、服务产品升级和压力测试等工作,为咖啡上线交易做足准备。

记者了解到,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推出国际咖啡交易业务,采取挂牌交易模式。该模式将交易商品的规格、标价、交货时间等信息对外发布,由符合资质的客商“摘牌”达成交易合同。这既保证公平、公正、公开交易,也有利于咖啡产业客户。此外,该中心依托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和海南咖啡的独特产业优势,将稳步推进咖啡品种的大规模交易,赋能我省咖啡产业之路越走越稳、越走越宽。

“交易平台通过支付保证金、审核信用度等措施,保证双方交易顺利进行。”张柯表示,下一步,交易中心将持续深化线上线下各类生产要素和交易方式的融合,让买卖方式将更加方便快捷,同时积极拓宽业务,将引入更多种类、品牌的咖啡及生豆上线交易,提高产业定价权和话语权。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