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品种审定

2018年热带作物选育与审定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时间:2018-12-2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31909

       为推进全国热带作物品种选育与审定工作,提高育种者选育积极性和规范性,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于11月28—29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了2018年热带作物选育与审定培训班。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副主任韩沛新出席培训并做开班讲话。
       韩沛新指出,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是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发展热作种业,对于提升热作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热区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韩沛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国热作品种选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当前我国热作种业发展既面临难得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要求广大品种选育者要紧跟国家大政方针和产业发展需要,切实提高热作品种选育水平,多培育突破性的优良品种,为产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科技处处长刘奎、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品种登记处李荣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陈厚彬、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植物新品种保护处处长崔野韩和江苏省大华种业集团副总经理陈付祥等6位业内权威专家,分别就前沿作物育种技术、科技体制改革与农业重大科研项目申报、我国种业政策与发展、热作品种审定申报和现场鉴评、植物新品种保护以及商业化育种技术体系等内容授课,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

       来自全国从事热带作物品种选育开发工作的高校、科研院所、推广部门等单位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