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垦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召开学习讨论会推进“两学一做” 坚决反对“四不”

时间:2017-07-03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垦局 点击次数:7620

6月23日,农垦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召开了专题学习讨论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决反对“四不”。

学习会上,大家围绕贯彻落实我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系统学习了部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韩长赋部长在农业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屈冬玉副部长在农垦局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小组8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在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培育农垦国际大粮商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谈了思考和体会,并就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加强农垦系统党的领导和建设开展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严治党始终在路上,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大家表示,通过一系列学习活动特别是听了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同志的廉政党课,内心深处反腐倡廉这根弦绷得更紧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农垦作为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新时期在推进农垦改革和发展中强化党的领导,是充分发挥我国政治制度优势和保障社会主义发展方向的必然要求。加强农垦企业党的建设,关键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前,农垦改革发展正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加党建意识,将党的领导制度化并始终贯穿于改革发展全过程。

农垦局党支部书记王守聪发言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目前要从三方面加强落实:第一,要坚持结合实践认真学理论。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其中关于农业农村、国企和农垦改革方面的讲话精神,将其作为推动农垦改革发展的基本遵循。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明方向。要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在学习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当前重点要解决三方面问题:一是农垦如何始终走在农业农村经济的前沿,发挥好排头兵和示范区作用。必须通过推进垦区集团化改革、开展社会化服务等措施带动区域协调发展;二是农垦如何按照反“四不”要求,狠抓落实、不忘初心。农垦必须坚持走集团化发展道路,努力提升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三是如何在深化改革中始终加强党的领导,强化队伍建设。必须坚持“四个意识”,在学上找不足、在做上下功夫。第三,要坚持学以致用见成效。学习的成果关键要体现在指导行动上,以工作成绩反映学习成果。要将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各项要求更加充分地体现在工作和实践中,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