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品种审定

2017年热作种质资源保护及品种审定培训班在湖北省宜昌市顺利举办

时间:2017-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6645

  2016年5月25—26日,热作种质资源保护及品种审定培训班在湖北省宜昌市顺利举办。参加这次培训的主要有热带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从事热作种质资源保护及热带作物品种选育开发工作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科研与推广人员,共160余人。这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推进热带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和品种审定工作,促进热作种业科技创新。

农业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韩沛新副主任作开班讲话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农业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副主任、品审委副主任韩沛新同志做开班讲话,通报了近年来种质资源保护和品种审定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指出当前热作种质资源保护和品种审定工作虽然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热作优良品种选育进程滞后于产业发展需要,品种审定中突破性品种依然不多、有关工作制度机制还不健全、审定规范和标准等覆盖面还不能满足实际需要等问题依然存在。为适应今后一个时期现代热作产业建设的需要,下阶段要进一步加强热作种质资源保护力度,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精神,在新《种子法》的框架下,进一步完善品种审定配套规章制度,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品种管理水平。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卢新雄研究员授课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唐朝荣研究员授课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李琼研究员授课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胡桂兵教授授课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卢新雄研究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唐朝荣研究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李琼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胡桂兵教授、农业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热作发展处刘建玲处长和孙娟副处长、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何云副研究员等7位专家学者,分别从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方向、橡胶树全基因组解析、热带作物种质资源与新品种保护、热带水果品种选育进展及推广应用、全国热带作物品种审定管理与申报、热带作物种质资源保护政策、热带作物种质资源信息平台建设与填报等方面授课,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

培训班学员认真听讲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进热带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和品种审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也将有力推动热带作物种业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