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南宁武鸣区:“柚”是一年采摘时 “三红”丰收迎佳节

时间:2022-09-21 作者:吴宏剑 来源:中新网广西 点击次数:5098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又到了蜜柚飘香的季节。位于武鸣区仙湖镇六冬村那洋集体林地的江河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三红蜜柚种植基地,一株株果树整齐排列,蜜柚三五成群挂满枝头,长势十分喜人,迎来了本年挂果丰收日子。

近年来,武鸣区仙湖镇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采取“以点带面、大户带动、全民参与”等方式,先后在六冬村、清白村等地大力发展种植三红蜜柚产业,切实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成熟的三红蜜柚,个大皮薄、果肉丰厚,果外皮呈现淡粉红色,果皮下的海绵层是粉红色的,果肉呈玫瑰红色,由此得名“三红”。据了解,合作社三红蜜柚产业扶贫示范基地今年共种植三红蜜柚800亩,并被评为仙湖镇六冬村“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该基地负责人潘艳芳说,基地种植的“三红”蜜柚跟市场上的柚子相比,口感更为干爽,带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经过6年的精心管理,今年蜜柚迎来了大丰收,挂果率比去年增长了一倍,今年共收获60万斤。

合作社今年共带动35户脱贫户劳动就业,每户脱贫户认种认养2至3亩的果树,脱贫户通过到果园劳动得到100元/天的劳动报酬,加上平时在合作社务工每个人能增加6000元左右的劳务费,也因此大大提高了入社脱贫户的年人均收入。这种模式既能充分调动脱贫户劳动的积极性,还方便他们在务工之余能够照顾家庭。

发展产业是脱贫增收的长久之策,也是助推脱贫群众“造血”内生动能的有效途径。下一步,仙湖镇将继续立足镇内山地资源优势和土壤、气候适宜条件,结合当地实际,做好耕山致富文章,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