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北大荒集团牡丹江分公司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时间:2021-06-10 作者:朱磊 刘畅 来源:北大荒集团牡丹江分公司 点击次数:11124

6月8日上午,北大荒集团牡丹江分公司“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位于兴凯湖畔当壁镇的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隆重举行,来自分公司各领域各行业的10名党员代表在现场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8点30分,来自这个分公司不同时代的党员代表与新发展党员代表步入北大荒开发纪念园区,向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碑敬献花篮,分公司党委书记蒋长春代表牡丹江分公司党委将熠熠闪光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给到现场的老党员代表。

“祖国人民和党没有忘记我们!”参加抗美援朝五圣山、上甘岭和537.7高地战役的战斗英雄肖作金今年已经87岁,在拿到纪念章后,他非常激动的说:“这是给我们的最崇高的荣誉,我还要把自己的余热,继续献给热爱的北大荒。”

在密山火车站聆听王震将军动员讲话的1958年转业老兵谢连生摩挲着金灿灿的纪念章也特别感慨,“我心情真的激动,在这里要感谢党组织对我的信任,给我的光荣!”

在参观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时候,在修建云山水库篇章的展览塑像前,曾经参与修建云山水库的转业老兵熊祥泉说“我们当时就跟这塑像一样,挑土筑坝,当时的人多啊,有了这个云山水库对八五〇农场作用太大了。今天被授予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再看当时修水库的场景,心里真的,又高兴又感激。”

被现场颁发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中还有参加过大凉山和西藏剿匪平叛的战斗模亢富湘、在解放前加入京津纠察总队后勤医院做护士工作的医疗卫生战线代表陈连绍、参加开国大典和国庆一周年阅兵式的老转业军官王在邦,还有当年志愿参加北大荒开发建设的青年垦荒队员代表肖传英、知识分子代表王守田和支边青年代表付臣。

出席接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的10名老党员代表,平均年龄84岁,平均党龄62年。他们从英姿勃发的青春年华来到北大荒,60余年来初心不改,矢志奉献,在北大荒开发建设历程中书写了壮美的人生篇章。

颁发纪念章仪式之后,老党员代表付臣带领全体人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代表付臣、基层青年团干部宋薇、新入党党员代表孙溶婧分别进行发言,全体人员站在党旗前合影留念,并参观北大荒开发纪念馆,再次接受军垦红色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北大荒农垦集团牡丹江分公司是黑龙江省开发建设最早的垦区,是北大荒精神的发源地和北大荒文化的发祥地,素有“中国北大荒文化之都”美誉。北大荒农垦集团牡丹江分公司党委现有基层党组织698个,党员16595人,其中有2094人符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授予资格,将由各单位陆续颁发到位。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