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助力乡村振兴,引领质量兴农”系列标准解读读本研讨活动在湛江召开

时间:2019-11-21 作者:质量安全处 来源: 点击次数:16268

为贯彻落实《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切实发挥农垦在质量兴农中的带动引领作用,20191113日至15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在湛江市举办“助力乡村振兴,引领质量兴农”系列标准解读读本研讨活动,来自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质量监控、标准起草单位的专家参与了此次研讨活动。

中心副主任秦福增指出:“助力乡村振兴,引领质量兴农”系列标准解读工作是贯彻执行新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全国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的重要依据,同时也是对创新标准宣贯方式的有效探索。他要求,要站在服务国家战略大局的角度认真编写此套标准解读读本,要结合广大农民的理解能力和接受程度,编撰的语言要通俗易懂,具体措施要具有可操作性、适用性,便于后期宣传、贯彻、推广。

本次活动,专家们对《蔬菜产品质量追溯实用技术手册》、《水果产品质量追溯实用技术手册》和《茶叶产品质量追溯实用技术手册》初稿进行了修改,中心将于近期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审定后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质量安全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