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辽宁省葫芦岛市出台系列农垦改革实施方案

时间:2017-12-14 作者: 来源:葫芦岛日报 点击次数:4794

截至目前,辽宁省葫芦岛市全面完成了2017年农垦改革的各项任务。出台了《中共葫芦岛市委葫芦岛市人民政府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2017——2019年葫芦岛市农垦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分工方案》、《葫芦岛市农垦国有农场分离办社会职能改革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涉及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

农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和辽宁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决策部署,得到了葫芦岛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按照农垦改革要求,葫芦岛从农垦有别于农村、国有农场有别于国有企业、农工有别于农民的实际出发,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以壮大农垦为核心,坚持农场企业化改革方向,实现国有农场企业化平稳过渡,大力推进农垦改革。

葫芦岛市有农垦国有农场5个,拥有国有土地8.17万亩,总人口27211人,主要以生产水果为主,分布在绥中县、兴城市、连山区3个县(市)区。大力推进农垦改革,对于盘活、优化农垦资源,提高市场竞争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系列方案广泛涵盖了深化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创新农业经营管理体制、构建新型劳动用工制度、完善社保机制、创新土地管理方式、创新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等内容,将农垦全面纳入强农惠农和改善民生政策覆盖范围。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