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垦中心参观调研福建坦洋工夫茶制作技艺精品展

时间:2021-07-09 作者:王盼盼 来源:农垦中心 点击次数:15743

7月7日,受福安市农垦集团邀请,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韩沛新一行来到在京举办的“传承技艺 美丽中国·福安坦洋工夫茶制作技艺精品展”活动现场和坦洋工夫茶文化推广中心,参观考察福安坦洋茶文化,调研谋划中国农垦茶产业联盟工作和农垦茶产业发展。

 

在福安市农垦集团董事长余成法的陪同下,韩沛新一行参观了坦洋工夫茶制作技艺的传统工具、设施设备、代表作品、传承谱系等,观赏了福安农垦集团坦洋茶场的老式茶盘、茶碟、茶箱、茶筛、揉捻机等实物藏品。

韩沛新表示,一百多年前,坦洋工夫就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获得了金奖,相传当时从国外寄信到坦洋,只要写上“中国坦洋”就能寄到。福安市农垦集团要发挥历史、文化、技术优势,探索区域企业整合并购,创新产品营销,聚力把“坦洋”这两个字叫响。下一步,中国农垦茶产业联盟要加强对统一标识、统一标准等的可行性论证,聚焦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推动农垦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据悉,本次展览活动于6月10日在北京恭王府博物馆开幕,将持续至8月15日。展览以福安坦洋的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坦洋工夫茶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为主线,通过4大版块,集中展示坦洋工夫茶制作技艺的保护研究成果。展览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指导,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宁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福建省福安市人民政府承办。(供图:王盼盼 杨一凡)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